close

IMAG8461.jpg 

這次紐約行前, 我的確花了些時間認真做功課, 除了計劃遊覽的景點外, 還有就是..........查訪美食啦!

在紐約市這個人口稠密的大都市, 如果能生存下來並獲得好評的餐廳, 想必有兩把刷子.

我還真洋洋灑灑列了一張單子, 這證明我"愛吃"的熱情! 哈哈! 

事實上, 真正待在NYC才48小時, 能吃幾餐呢?

SHAKE SHACK的漢堡被饕客譽為紐約最好吃的漢堡. 它是2004年自紐約發跡的一家漢堡店, 一開始它是在MADISON SQUARE PARK內的一個路邊攤, 販售漢堡, 熱狗, 奶昔, 啤酒....

現在, 它是一家連鎖店, 今年, 更成了股票上市公司.

我平常不吃漢堡的, 但衝著它的響亮名聲, 我把它列在我的清單上.

沒想到, 開完會後還沒到紐約市, 我們在紐澤西的BRIDGEWATER就先遇到它了!

已經過了午餐時間, 所以沒有排隊人潮. 

我們排隊點好餐後, 自行找座位等候.

IMAG8452.jpg

IMAG8453.jpg 

我點的是SMOKE SHACK, 一個$6.69. 這是cheeseburger, 加上all-natural applewood smoked bacan, 及cherry pepper.

一口咬下去............嗯~~~~~ 真的很....好....吃....... 

IMAG8456.jpg

 

麵包鬆軟, cheeseburger很juicy, 配上我愛吃的培根, 一掃我不愛的"純肉餅"的膩, 更有畫龍點睛作用的是酸酸微辣的cherry pepper,

整個湊在一起, 讓我第一次覺得漢堡這玩意兒好吃!

IMG_7297.JPG

 

我們還點了一份炸薯條 (CRINKLED FRIES), 是波浪狀的, $2.95一份.

IMAG8457.jpg 

既吃了SHACK, 怎能錯過SHAKE? 

所以我也點了一杯奶昔, 巧克力口味的, 好喝!

啊~~~~真是放縱口慾啊! 

IMAG8458.jpg

餐廳外有戶外用餐區

IMAG8459.jpg

Debbie和我一樣平常不吃漢堡的, 加州知名的漢堡 IN N OUT 來DALLAS地區開了許多店, 我們吃了之後都沒有太大感動.

但她和我不約而同, 居然都愛上了SHAKE SHACK的SMOKESHACK.

我們在紐約市中央車站竟然又巧遇到SHAKE SHACK, 且正值午餐時間, 所以就...........又吃了一次! 哈哈!

才回來PLANO兩三天, 聽到最新消息 - SHAKE SHACK已經決定要來PLANO開一家店, 這將是它在德州的第二家分店, 第一家剛開在AUSTIN.

這這這...........究竟是福是禍啊? 太危險了啦~~~~

IMG_7295.JPG   

西安名吃, 是朋友Phoebie大力推薦的, 上次去紐約時連續吃兩次, 回來還一直念念不忘.

我把"西安名吃"放在清單上, 是為了"安撫"愛吃麵食的Debbie用的, 用來補償她勉為其難陪我們吃SHAKE SHACK的.

(沒想到她會愛上SHAKE SHACK! 哈哈!)

這是自法拉盛發跡的麵館, 現在在曼哈頓有六家分店, 我們去的是位在45th Street的.

店面很小, 那櫃台的寬度加一條小走道, 就是店面的寬度, 裡頭擠滿了點餐的食客.

IMG_7029.JPG

點餐付費後, 自行找座位, 等候叫號, 自行取食, 吃好自己收拾餐具.

沒有單張的桌子, 大家都得面壁而食.

這麼"自助式"的陽春餐廳, 卻擠得滿滿的客人, 想必它的食物有獨特吸引人之處.

 

IMG_7030.JPG

餐具是保麗龍的耶!

我點了一碗羊肉湯, 裡頭有粉絲, 味道不錯.

IMG_7033.JPG

 

還點一份涼拌麻辣小黃瓜, 覺得不是很入味, SO SO.....

 IMG_7032.JPG 

Debbie點的是"岐山哨子干扯麵", 我原本極不愛寬麵條, 更別提這麼寬的麵片.

但是, 我嘗了兩條, 麵條很Q彈, 覺得很口感很不錯! 加上拌麵的湯汁微辣帶酸, 我居然能接受耶! 同意把它列在好吃之譜!

極愛吃麵食的Debbie三兩下就解決了一整盤, 直呼滿意! 說以後還要再去吃呢!

太好了! 讓我私下挺得意的咧!! 沒有槓龜!

IMG_7031.JPG

 

甜點類也在我的清單上, 我剔除了許多人大推的Magnolia Bakery (它是以CUPCAKE出名), 而選擇LADY M CONFECTIONS(姑且翻譯為"M女士的甜食").

不得不自誇這次旅館訂得好, 位置好, 在MANHATTAN的中心區, 步行就可以到好多好多的著名景點, 連吃都方便!

LADY M 在BRYANT PARK旁有一家店面.

(下面這張照片我自己好喜歡, 我拍它窗戶上的LOGO, 玻璃窗上反映出街對面的BRYANT PARK, 形成這樣的畫面.)

IMAG8490.jpg

店門外有長長的隊伍, 等待入內.

IMG_7053.JPG

門口有一位先生管控入內的人數, 避免太多人全擠在店裡.

他還好心的問我們是要在裡頭用餐還是買外賣, 免得我們排錯地方.

IMG_7061.JPG

 

從窗口可以看到一個個蛋糕, 看來都好漂亮, 都好想吃啊~~~~饞~~~~

IMG_7059.JPG  

我們看那麼多人排隊, 裡頭座位也都滿了, 原本想買了回旅館吃就好, 排在TO GO那排.

沒想到輪到我們可以"入場"時, 眼尖看到有一桌空了出來, 而DINE-IN那頭正好沒人排隊, 於是我們就幸運的可以坐下享受一下.

IMG_7062.JPG

坐在店裡面, 看外面還一直有人排隊

 IMG_7063.JPG

我有做功課喔! 毫不猶豫的先點了一份SIGNATURE MILLE CREPES 招牌千層蛋糕. 

一份單片是$8.00, 如買6吋整個的是$45, 9吋的是 $80. 真是非常非常貴! 在德州我還沒見過這麼貴的甜點.

(但我就是打定主意要吃到它啦!

結論是...........值得!

它是有20層手工做的薄皮(像是起酥麵包上頭那層層薄片酥皮)堆疊而成, 每一層薄皮之間是light pastry cream, 

口感當然是不像我們一般所謂的蛋糕體, 而是creamy口感, 但不會太死甜, 感覺柔柔軟軟的, 很高雅的感覺呢!

我~~~很喜歡!

IMG_7068.JPG

好不容易入內用餐, 狠下心來再多點一份才過癮啊!

這是CHOCOLATE ARC-EN-CIEL, 法文, 意為"巧克力彩虹蛋糕"

口感細緻的蛋糕上下疊以DARK CHOCOLATE 和 MILK CHOCOLATE, 最上層鋪灑了厚厚的巧克力粉, 也是粉~~~好~~~吃!

IMG_7067.JPG  

我們各點了一杯冰咖啡, 搭配蛋糕............ 吃光光啦! 難得放肆一下嘛!

IMG_7069.JPG  

如果還有機會再去NYC, 一定會再次造訪這三家餐廳的! 

 

arrow
arrow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