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女與幼火雞



感恩節, 也稱為"火雞節", 因為美國人感恩節的大餐不可缺少的就是火雞, 今年, 照例家中舉行感恩節晚餐 PARTY, 我挑起這個重責大任, 來烤火雞, 耶! 成功喔! 獲得家人及賓客的一致好評喔!


每一年感恩節前, 各大超市及賣場都進大量的冷凍火雞, 我所見到的價格, 一磅都在美金一元以下.


許多人東方人並不習慣吃火雞, 總認為火雞的肉比較老. 今年家中的感恩節晚餐, 連客人共有25人, 因為還準備有許多其他的菜, 所以我選了這隻13磅重(約6公斤)的幼雞 - YOUNG TURKEY, 理論上應該是肉質比較嫩的吧!


 


我還買了這種 OVEN BAG, 烤箱專用的! 這是我烤火雞的秘密武器. 以我的經驗, 把火雞放在這 OVEN BAG 中進烤箱烤, 能夠保持火雞的湯汁及美味.


火雞買回來的時候冷凍得像塊大石頭, 我把它放在冰箱的冷藏室3天, 在感恩節前一天拿出來正好解凍, 略加清洗, 其實火雞已經被處理得很乾淨, 沒有頭, 雞脖子和內臟都裝在小袋子塞在肚子裡, 我把它們取出來不用. 美式做法, 是拿去熬煮, 作為沾醬.


我是以中國式烹調法來處理, 以醬油, 糖, 胡椒, 和酒來醃, 把火雞連同醃料放在 OVEN BAG 內, 因為這雖然是一隻"幼雞", 體積還是很大, 我呢! 手無縛雞之力, 把雞放在袋子裡醃, 要翻身比較容易, 醃料也比較容易沾附在較多面積上. 如此這般的醃一天半. 每隔兩三小時把雞翻身.


嚴格的說, 我的火雞應該稱之為"八寶火雞", 我請媽媽幫我以糯米炒了香噴噴的八寶飯, 用來塞在火雞肚子裡的.


我一共塞了將近5碗八寶飯喔! 塞好以後, 用繩子把火雞的兩隻腿綁在一起, 免得進烤箱烘烤之後, 兩腿呈現不雅的姿態!


再一次以刷子把醃料塗在雞身, 再塗一層玉米油, 然後把火雞放入另一乾淨的 OVEN BAG, 袋內預先灑入一茶匙的麵粉, 這些步驟是為了不使雞皮在高溫烘烤後黏在袋子. 綁好後, 把袋子朝上那一面, 剪6,7個半英吋的口, 這是讓袋子裡的空氣能在烤箱內散出. 否則, 萬一爆炸豈不完蛋?


這是烤火雞用的烤盤.


這是我家的大烤箱, 先預熱到華氏350度, 然後把火雞送進烤箱. 根據 OVEN BAG 盒子內的指示, 13磅重的內有填充料的雞, 烤2.5~3小時, 因為我塞入火雞的八寶飯是熟的, 所以我選擇烤2.5小時.


算準客人來的時間, 噹噹噹..............READY!


烤好的火雞, 顏色還算漂亮吧! 最重要的是, 雞皮沒有破裂剥離, 賣相方面, 我給自己90分!   


味道方面, 大夥兒都給予好評喔! 尤其是火雞肚子裡的八寶飯, 融合了火雞的鲜味, 美味極了! 而雞肉呢, 因為經過一天的醃漬, 也很入味, 加上火雞被烤的時間恰到好, 所以吃起來一點也不老, 許多人吃過又再來拿第二回合呢!



當客人多的時候, 我們都採自助餐方式, 做主人的當然準備大部分的菜式, 客人也每一家提供一道菜, 所以好豐盛! 這天總計有將近20道菜和點心.


這是小浩媽媽的炸蝦!


這是我買的 HONEY BAKED HAM, HAM的外皮是蜂蜜. 這家有名的店每年在感恩節及聖誕節前幾天總是大排長龍, 顧客等個一小時以上不稀奇. 我有經驗, 所以, 在節前, 挑一天在店一早開張的時候就去, 輕易買到, 耶!


我買這個HAM有8磅多, 很大喔! HAM中心有根大骨頭, 肉則是已經螺旋狀切好薄片, 所以我們只需以垂直方向切幾刀, 就可以輕易的取用.


青剛菜燴香菇. 媽媽做的, 有餐廳水準! 好吃喔!


如意菜 - 素什錦, 媽媽的另一拿手菜!


妹夫的烤豬肋排! 可以比美 TONY ROMA'S RIB 喔!


本熟女做的馬鈴薯沙拉, 做法簡單, 但是每一次 PARTY 不可少的, 銷路粉好喔!


弟弟最拿手的炒米粉, 從切所有配料到炒好, 他一手包辦喔! 這次也是應所有賓客要求, 我特別情商他鼎力相助的! 光是看就令人流口水囉!


另外還有好多好多............, 反正, 感恩節就是一個把每個人的肚子都撐得飽飽飽的節日, 賓主盡歡! 許多人摩拳擦掌, 要準備第二天的 BLACK FRIDAY BIG SALE 血拼啦! 我另文再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