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每天會花些時間在 treadmill(走路機)上運動, 最近早晚氣溫比較低些, 我就捨棄枯燥無聊的走路機. 改在晚飯後在社區內走路, 帶著相機, 一邊運動, 一邊可以欣賞社區內每戶人家漂亮的庭園, 花啊! 樹啊! 都是我鏡頭鎖定的目標.


前幾天, 看到鄰居門前的一棵大樹結了許多綠色小果子, 挺有趣的! 正想拍張照片, 忽然看到樹上有一大坨好像很厚很厚的網子, 絕非蜘蛛網吧? 看來好難看, 簡直是噁心! 第二天跟同事一提, 她說那是一種毛毛蟲結的網, 裡頭可都是..........蟲蟲喔! 據說新聞報導過, 今年DALLAS地區出現很多........


很想弄清楚那到底是甚麼蟲, 心想毛毛蟲之類的蟲蟲是 worm, 蜘蛛網類的東西是 web, 以此為關鍵字, 試著上網查, 居然被我找到一些相關資料, "WEBWORM"就是它啦! 讀了之後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我本來就是最怕蟲蟲的啊! 原來 webworm 是一種飛蛾 ( webworm moth) 所產的幼蟲, 飛蛾在春天產卵, 一隻飛蛾一次最多可產約600個卵, 這些卵產在樹葉的背面, 卵孵化成幼蟲後就吐絲, 同母所生的所有兄弟姊妹聚集在同一個網袋(web)內, 一方面吃嫩葉長得頭好壯壯, 一方面藉著 web 保護牠們免受風吹雨打及別的蟲或鳥的攻擊. 那種 web 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再一想到裡頭都是蟲蟲............哇! 我渾身都開始發癢啦! 在德州南部, 這種飛蛾一年約可繁衍4代.........如果沒有處理掉, 有可能把整棵樹的枝葉都覆蓋住, 只要稍微想像一下, 就覺得好噁心啊!


我趕緊通知了鄰居這個問題, 他們也在第二天立刻找了 tree care 的人來處理, 就是把有 web 的枝葉砍下, 拿去"終結". 不幸的是, 我今天外出走路的時候發現, 同一棵樹別的地方又有新的 web 出現啦! 嗚嗚.........還有, 社區內不只一棵樹有這種 webworm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