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27

今天是星期日, 本來就不用上班, 但是, 被"冰"困在家裡又是另一回事.

感覺就是不一樣!

本來這天上午該去跳ZUMBA的, 這下少運動一次, 困在家裡又吃得多,  不妙~~~~~

一起床就趕緊拉開窗帘看看外面, 還是一樣, 一片白色. 冰沒有少!

只有MICKEY最高興, 牠好像愛上冰冰的地面, 一直吵著要出去. 

我就不相信牠有那麼多屎尿, 牠好像很 enjoy 冰冷的世界.

到了中午以後, 開始下雨, 氣溫也好不容易升到冰點以上, 地上的冰開始稍微化了些.

IMG_4928

和兒子到車庫外看看. 地上的冰融解了些, 

IMG_4929

但是, 車庫門外的冰還是很厚, 要把車子倒出去, 我怕怕!

IMG_4932

請兒子幫我拍張照,  看來裹得像肉粽, 其實我只穿了件棉質上衣和那件大外套, 長褲也只是一般棉絨, 沒多穿, 這樣足夠了!

當時溫度約華氏30度多一點點吧! 這樣穿在外頭還OK! (嘻嘻! 我穿上那雙小紅靴, 還不錯看吧!)

IMG_4930

我還是要說, 很感恩! 我們家附近沒啥災害發生.

但很多地方就沒那麼幸運了, 從TV上翻拍了些畫面.

有屋棚承受不了冰的重量而坍塌的!

IMG_4936

路況不佳, 還是有很多人需要開車上路.

IMG_4940

IMG_4942

所以啊! 能不出門還真是幸運!

IMG_4941  

氣象預報說, 夜晚溫度又要再下降, 所以, 白天融化的冰到了夜裡又會再結成冰~~~

IMG_4939

今天晚餐來吃火鍋! 我的最愛!

家裡冰箱貨源充足, 有寧記東北酸菜鍋底, 還有各式丸子, 金針菇, 肉片, 茼蒿, 大白菜, 凍豆腐..........

IMG_4934

IMG_4946  

熱騰騰一鍋, 吃了更暖!

只不過, 我發生一個小意外~~~~

誰會想到......咬一口甜不辣, 居然有湯汁噴出來, 直接命中我的嘴角, 燙死我也....... 從滾滾熱湯撈出來的, 起碼有攝氏一百度吧?

趕緊拿冰塊冰敷一下, 還是好痛! 塗了蘆薈凝膠, 還痛...... (不能開心繼續吃火鍋, 會很鬱卒的說~~~~~ )

靈機一動, 想到我家有的一個治燙傷良藥 - VICKS VAPORUB.

IMG_4948

我還在台灣的時候, 老爸從美國買這東西回台, 告訴我們那是治燙傷的, 我們一直深信.

來到美國, 才知道這透明膏藥其實是用來治咳嗽的.

剛才上網, 發現好多人寫了它治咳嗽以外十種以上的作用, 例如: 治割傷, 治灰指甲, 治肌肉疼痛, 治頭痛, 防止貓咪抓壞東西, 防止狗狗去隨處尿尿.......

就是沒人寫它可以治燙傷, 但是, 我可以掛保證, 它真的可以用來治燙傷.

老媽曾經把剛煮開的滾水澆到手指, 她沒有沖冷水, 而是立刻塗上一層VAPORUB, 不但很快止痛, 後來不但沒有水泡, 連紅腫也沒有.

我自己也有好多次燙傷後塗抹VAPORUB的經驗, 真的有效.

想到就用, 一擦......很快就有冰涼降溫的感覺, 疼痛馬上消除, 真---的---有---效~~~

現在坐在這兒寫BLOG, 被燙到的嘴角, 連一點紅腫也沒.

啊! 竟然從 winter storm 扯到這裡來了!  

就此打住吧! 希望明天能恢復正常生活, 去上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雪 風暴 燙傷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