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建忠帶我吃了"水龜伯古早味"的冰之後, 開車帶我在石牌天母一帶兜風, 經過剛開幕的"天母SOGO", 路上人山人海, 還有交警在指揮交通, 真是盛況! 我覺得, 在台灣, 任何大小事都很容易引起轟動, 吸引人潮! 也不錯啦! 人潮就是錢潮嘛!


建忠是從小就住在內雙溪山裡的孩子, 每次我回台北, 他總喜歡帶我到山裡, 找個雅緻的餐廳用餐.


這天, 我們車子往陽明山上開, 沿途看到好多餐廳, 車子漸行漸高..............居然來到華岡藝校, 車子一迴轉往山下開, 最先來到最高的一家餐廳 - "FLOWER", 還不到下午6點耶! 居然已經大排長龍, 估計要等一小時, 我的天! 我們上車離開, 繼續往山下開一小段路, 來到"後花園溫泉餐廳". 真可愛的名字!



建忠帶著3個小小孩, 我們希望能有個包廂的座位, 可惜已經全滿, 只好坐在大廳. 生意真好耶! 幾乎快要全滿!


戶外有許多座位, 那個草棚頂涼亭看來好棒, 可以邊用餐邊欣賞台北市夜景, 難怪這餐廳生意好!


看! 還有一長排戶外用餐區, 但是我們擔心小孩會亂跑危險, 所以還是選擇坐在室內.


餐廳樓上也有座位! 這天氣溫不太高, 要是能在戶外用餐一定很不錯!


我們一邊先點了些菜, 一邊等從新竹趕來的鑑國, 也是我的資深學生.


想當年, 我剛從師大畢業, 被分發到外雙溪那所國中, 就教到這一群國三15歲的孩子, 我是他們的老師, 他們可把我當作大姊姊, 說的也是, 年齡只相差7歲啊! 我們的情誼, 近30年不斷, 真是我最珍貴最珍貴的資產!


我們點了這涼拌竹筍. 我還記得, 20多年前, 已經從國中畢業的建忠曾經從家裡挖了竹筍, 拿到學校來給我嚐鮮, 我那時候才學到, 原來竹筍是要在大清早去挖的. 還要很有經驗, 筍頭已經露出地面的可就不那麼鮮嫩喔! 他在學校現場水煮, 剝殼, 拌上美乃滋請我吃............啊! 真是人間極品! 在我心裡留下永不磨滅印象的! 不儘是新鮮竹筍的美味, 更是那一份純摯感情!


建忠太太點了這道豆酥鱈魚. 味道很好, 魚很鮮嫩!


我點的臘味拼盤. 我原以為是叉燒烤鴨之類, 沒想到是臘腸和臘肉, 味道不錯, 只是稍嫌油膩!


建忠點的滷大腸! 也好吃! 就暫時忘了膽固醇, 三酸甘油吧!


這次回台灣, 下飛機後第一個見到的親友就是鑑國, 他在機場值班, 特意去接我. 當年他和建忠同班, 也是和我最"麻吉"的學生之一, 一直喊我"老姊"的! (在信上啦! 見面時總是嘻皮笑臉沒半句正經話! 可是, 這就是我們之間的相處方式!) 這天, 他兒子考基測, 考完就直奔台北找我, 見面了卻說: "我是看你可憐, 怕沒有人陪你, 所以跑來啦!"


從新竹帶著太太兒子趕來的鑑國, 全家吃素, 所以我們也點了許多素食. 這是"素黃金豆腐煲".


素什錦養生鍋, 十分清淡美味!


菜脯蛋


素炒.........豆苗? 我忘了!


素塔香茄子煲


素珍菇翡翠羹


我們邊吃邊聊, 轉眼客人已大部份離去!


這餐廳除了有特優的俯瞰台北夜景的地理位置, 菜色也很不錯吃! 但價位很高! 餐廳內牆以花景做裝飾, 是另一大特色!



每一個包廂都是不同的"花牆"








我們來個大合照吧! 我旁邊那位戴紅色鏡框眼鏡的小帥哥, 是鑑國的小兒子, 他現在的年紀正是當年他老爸跟我結緣的年紀! 時光飛逝啊!


步出餐廳, 在餐廳門口看到這長像奇特的樹! 看那根, 看那樹葉, 還有纍纍的大果子!


我可是第一次見到! 果子幾乎有我3個拳頭大! 上面都是突起! 要是掉下來砸到人, 肯定把人K得滿頭包!


原來, 這是..............."林投樹".


我從小聽說過"林投姊", 好像是個淒慘的故事, 內容忘了! "林投樹"我還第一次見到, 開了眼界!


很愉快的夜晚! 很愉快的相聚! 要分別總是不捨! 期待下次我回台北再見啦!


後花園餐廳


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59巷5號之1    
Tel:2861-5567   2862-2878    Fax:02-2861-5470


http://www.backgard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