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 要不要去花蓮玩?"


嘉元一提, 我立刻答應! 太棒了! 他是我當年導師班上的班長, 我非常喜歡的一個豪爽幹健的男孩子! 我知道跟著他出去玩一定好玩的!  我甚麼都不必操心的! 盡情玩耍就好啦!


嘉元在早上5點半就來接我, 台北的天氣有點陰陰的, 入雪隧之前, 是這幅景象!


穿過雪隧到了宜蘭...........耶! 晴空萬里! 看來我的玩運不錯喔! 我們往蘇澳開去!


從蘇澳到花蓮, 必須行蘇花公路! 嘉元熟練的開在彎彎曲曲的路上, 我只管以相機射列美景!


在這裡, 我們下車伸展一下身子, 我也才發現, 這裡的風景真美啊!


啊! 我有多久沒有看到大海了! DALLAS位於德州中北部, 周圍既沒有高山又不靠近海, 景觀乏味得很! 花蓮這有山又有水的地方, 於我簡直如夢寐以求的世外桃源啊!


蘇花公路的景緻十分有變化! 時而行在綠蔭密布的山道...........


時而又能遠眺大海! 雖然我一早4點就起床了, 可是美景當前, 我精神好極了!


蘇花公路上的落石是出名的嚇人! 我暗暗祈禱我們一路平安!


看到眼前這景象, 還是有種捏把冷汗的感覺!


隧道多得不得了! 這真是一項艱鉅的工程!






經過這座大橋, 通往新城鄉.


嘉元向我介紹, 這是台泥工廠附近, 著名的台省九道鳳凰木道, 長長的道路兩旁, 栽植了茂密的鳳凰木, 想像當火紅的鳳凰花盛開時, 這條路該有多艷麗啊!


我們來到橫貫公路入口! 嘉元說: "老師啊! 我們乾脆多待一天吧!" 我也想啊! 可是我的行程排得滿滿, 第二天是大學同學會, 還非得今晚趕回台北呢! 真可惜! 只好拍張照, "到此一遊", 做個紀念!


往那個方向開去, 通往太魯閣!


在花蓮, 美麗的山和雲, 都好像近在眼前, 唾手可得!


路燈的可愛造型


好一幅壯闊的美景! 原來不是只有在德州才能看到這麼大朵的雲啊!




嘉元事先做了功課, 規劃好我們一天的行程, 我知道只要跟著他就好, 不必費腦筋!  (我最喜歡這樣玩了! )


第一站來到"原野牧場".羊人在七星海畔築夢,與老原住民和藝術家陳立,用漂流木花了三百多天完成了充滿羊奶咖啡香的歡歡仙美樓,在濃濃的心、濃濃的情、濃濃的奶香中,原野牧場已經與您共度十年美好時光,始終山與海的對話沒改變,羊奶咖啡的濃郁口感沒改變,七星海依然湛藍,牧場主人的情依然純真。


這是位於七星海畔的一座牧羊場.


在它的網頁這麼介紹:
"一天牧羊人在七星海畔築夢, 與老原住民和藝術家陳立, 用漂流木花了三百多天完成了充滿羊奶咖啡香的歡歡仙美樓, 在濃濃的心, 濃濃的情, 濃濃的奶香中, 原野牧場已經與您共度十年美好時光........."




我們來得早, 這天又非假日, 我們是第一批遊客.


餐廳內部的顏色很鮮明, 很海洋!





我們選了在窗邊的座位, 美麗的大海就在眼前! 好幸福的感覺啊! 天氣晴朗, 海的顏色也湛藍, 真美!


可愛的menu, 一定要讓它上鏡頭! 每一本的木板封面繪圖都不一樣喔!


(我可以買一本menu回家做紀念嗎?  )






在這裡, 感覺好放鬆! 要我待一天都可以啊!


嘉元是帶著腦門上的新傷, 開車帶我出遊的耶!


餐廳很大, 也有開放式包廂, 看看那鮮艷的色彩, 就讓人心情開朗!


來了! 來了! 好香的厚厚羊奶土司! 好吃極了!


羊奶cheese cake, 好濃郁的奶香! 好吃!


我的羊奶咖啡!


嘉元今天帶我出來玩, 請他的父母代為看他的錦鯉魚場, 我真不好意思!  他還是那麼豪邁: "那有甚麼關係! 我帶老師出來玩耶! 哈!"


餐廳裡兼賣些紀念品, 都是羊咩咩造型!


蔚藍的海近在咫尺! 我盡情享受眼前的美景!


依依不捨要離開了! 嘉元要我拍這個找盛裝找錢的"盤子", 木頭的耶! 別緻!


餐廳旁就是羊兒的住家, 不能入內參觀, 我從柵欄縫偷拍一張!


要離開"原野牧場"囉!




連路邊的公廁都建築得這麼有特色! 一艘船!


忽然看一摩托車隊呼嘯而過! 看我不解, 嘉元說: "那是廣告車隊啦!" 喔~~~~~~~~~~


下一站到了"七星柴魚博物館"



從來只知道吃柴魚的美味, 也沒想到過去研究, 柴魚是怎麼製造出來的??


柴魚也能做為一個主題, 建個博物館?


博物館內詳細說明柴魚的製作過程, 參觀是免費的! 但是不准拍照, 怕人家學會如何製造柴魚嗎?


裡頭似乎沒有空調, 悶熱得很, 不建議您在夏天前往參觀!


超愛吃魚丸的我, 點了碗柴魚魚丸湯! 第一次吃到呢! 真的有柴魚在丸子裡! 很鮮美!


(下一站去"立川漁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