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離開了"七星柴魚博物館", 來到"黃金蜆的家 - 立川漁場".


環境很漂亮




蜆之館, 進去一探究竟!


好大一個木雕擺飾


穿過"蜆之館"大廳, 來到戶外, 眼睛為之一亮!


遊客可以挽起褲管, 下到池水中"摸蛤仔"! 很好的親子活動耶!




園內環境真美! 鮮艷的花兒四處可見! 加上這天艷陽高照, 怎麼看都美!


池中的錦鯉


這是供遊客購買餵魚飼料的飼料機






肚子餓啦! 這裡有很多遊覽車載來的遊客, 生意很好! 嘉元趕緊點餐!


ㄟ.................嘉元啊! 你不是老說我很胖嗎? 怎麼還拼命點菜, 想把我養得更肥啊!


這是"生炒黃金蜆"! 來到黃金蜆的家, 當然要點一盤來吃吃! 好大一盤喔! 黃金蜆不大, 但是很味道極鮮美!



白斬土雞


我點的絲瓜蛤仔, 好吃好吃..............


這是甚麼魚? 粗鹽密封, 溫火燒烤的貴妃魚! 淋灑上檸檬汁.............啊! 美味極了!


哈! 我今天的第二碗魚丸湯!  這是蜆丸喔! 丸子裡真的吃得到蜆肉!


海鮮蒸蛋, 料極多耶! 好吃...........來不及吃啦!


還有還有.................金針菇草菇枸杞燴炒! 哇! 嘉元點太多菜啦!


這好像是鹹豬肉? 還是山豬肉? 菜太多了, 記不清楚了! 但就是好吃啦!


吃得飽飽後, 嘉元說我們該吃冰去了!


下一站來到花蓮觀光糖廠


這兒又是另一種景致, 很適合全家來玩的地方, 也可以租腳踏車或三輪車騎乘.


哇! 種類繁多的冰品! 我已經看得.............


趁嘉元買冰淇淋的時候, 我四下張望!


餐廳和飲冰室的座位就在池邊


這是我的三球冰淇淋!  超大的! 我最愛吃冰淇淋了啦!


遊園車


三輪車!


台糖的蒸汽老火車頭, 就出廠地分, 有比利時, 德國, 日本和台灣, 年份最早的為1907, 最晚的在1958, 早已全數退役, 我們只能欣賞它的依舊風華!


台糖的老舊宿舍, 還有人居住嗎?




吃下一大枝捲筒冰淇淋, 我們又趕往下一站, 花蓮有名的"涂媽媽肉粽".


店面很小, 可是名氣很大喔!


端午節快來臨, 店內工作人員忙著綁肉粽!






這就是涂媽媽肉粽! 一顆30元, 並不貴! 特色是: 糯米有先用滷汁調味再蒸, 端來時也淋上滷汁, 內餡只有一塊瘦肉, 別無其他, 很不同於別家餡料豐富的粽子, 但這也是她的特色吧! 體積也不大, 一個人可以吃一顆!


我今天的第三碗魚丸湯, 哈哈! Helen櫻桃小丸子!


真巧! 涂媽媽本尊在店內!


吃好了肉粽, 又風塵僕僕趕往下一站!


瑞穗牧場的舞鶴休閒農業區


我離開台灣太久, 只知道有味全牛奶, 光泉牛奶...........不知道現在瑞穗牛奶也是大大有名!




廣闊的園區




碩大的太陽花


牛兒啊..................在哪?


只看到一隻鴕鳥


原來牛兒還在圈內休息


遊客可以餵食牛兒和鴕鳥, 牛兒吃相斯文, 鴕鳥可就..............嘿嘿! 有如土匪!


我們點了香醇的瑞穗牛奶來喝, 休息一下, 這才看到牛兒被放出來到草地上!


運氣不錯, 這天天氣晴朗, 可是溫度不太高! 很適合怕熱的我!


離開了瑞穗牧場, 又繼續開在縱谷山脈間..............遠處那山, 有走山留下的痕跡! 大自然的力量實在驚人!


嘉元要帶我去看秀姑巒溪泛舟的終點 - 長虹橋!




好一幅壯闊的景! 我問: "那是西邊嗎? "  嘉元: "不是, 那是邊!"


Helen: "..........? 我是問那是西邊, 不是東邊嗎?"


嘉元: "喔! 我是告訴你, 那是邊, 不是邊! "


哈哈! 你把老師當白癡嗎?  這就是我和我親愛的學生的互動方式啦!


夕陽西下了..............我們的花蓮行還沒結束喔! 來到"南濱公園"




原來這是一處夜市..........


賣鮮果汁的美眉都好年輕漂亮啊!






看來都好吃, 可是我們從午餐後就一直在吃東西, 肚子沒有空間裝晚餐啦! 可惜喔!




現炒的小菜如果配上冰啤酒, 一定很棒喔!


夜市的另一邊居然就是海灘


嘉元忽然失蹤了一陣子..................我納悶他跑哪兒去啦?


過了好一會兒, 他兩手拎著滿滿的回來, 這是啥??


"這是天燈! 老師, 你寫上你的心願和祝福, 我們等下來放!


啊! 好特別!............. 好特別的禮物啊! 我在天燈的四面寫下我對家人, 朋友滿滿的祝福!


天燈順利緩緩上升...................希望我的祝福也都能得到實現!


這又是啥?


啊! 竟然是煙火啦! 我今天是不是變成偶像劇裡頭的女主角啦?    


居然有人為我在海灘放煙火! 這是我一輩子的第一次耶!




實在是太浪漫了啦~~~~~~~~~~~~~~~~


離開了南濱公園, "老師, 這家一定要帶你去吃!"  "液香扁食", 從前經國先生到花蓮視察的時候, 一定光顧的一家小店, 做出名氣來了, 現在擴張得很大!


好大一碗扁食, 有8顆還是10顆? 也好吃!


吃好了扁食, 嘉元又帶我去買另一花蓮名產 - 曾記麻糬






哇! 算算在這一天內, 我去過了多少地方啊! 真是豐富至極!


嘉元又開在蘇花公路帶我趕回台北,  我已經累得睡著了! 事後嘉元說: "老師, 你真行耶! 我在蘇花公路飆車你還睡得著! " 


那可不! 我對他就是很放心嘛! 明知道他在九彎八拐的蘇花公路飆夜車, 我不想清醒著對他囉嗦, 乾脆閉上眼睛...........!   他也的確把我安全送回台北!


好一個豐富又浪漫的花蓮一日遊! 真是謝謝嘉元的計畫, 可把他累壞了, 也讓他很破費! 他已經計畫: "老師, 下次帶你去台東, 我們去玩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