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北, 當然要和老朋友及學生碰面, 這次居然還能結交新朋友, 更是意外收穫!


Sylvia是個嬌小甜美的女孩, 跟我似乎一見如故, 她跟著J "老師! 老師"很親熱的喊著我! 距離一下子就縮短許多! 我們一塊兒出遊一天後, 她直說要請我去她家的餐廳吃飯!


位於內湖的"青柚精緻料理", 就是這位有著音樂及室內設計素養的女孩, 幫著媽媽圓夢而打造的餐廳.


餐廳在"壹週刊"大樓對面, 附近全是辦公大樓, 沒有住家, 在這樣的區域開一家餐廳, 可以想見有其困難性!


也正因為這個困難性, 要能做出業績及口碑, 非要下一番功夫呢!


這天, 我欣然赴約, 因為我真的很好奇, 這樣一位看似嬌小的女孩, 如何把滿懷創意發揮而呈現!


餐廳位在一座辦公大樓一樓, 不注意看還真會錯過呢! 門面看來很高雅而不花俏!


客人等候座位區, 就在明亮的落地窗旁.


因為主人是個嬌美的年輕女孩, 連招財貓也選了一隻很"妖嬌"的喔!


門內的牆上櫥窗, 陳列有藝術家的作品待售.




走入餐廳, 眼睛為之一亮!


絕大部分的空間都採兩層樓挑高的設計, 我不禁讚嘆, 簡直是TEXAS SIZE嘛!


好寬敞的空間啊! 就是很奢侈的使用整個面積! 桌與桌之間距離很大, 我在台北的餐廳還從來沒有見過!


室內使用的顏色不多, 以白色為主, 搭配淺淺的秋香綠, 給人一種能沉澱心靈的感覺!


有三,四間包廂, 採半開放空間的設計, 牆上的小畫作, 是"新鮮"的桐花攝影呢!


有壽司bar


趁著餐廳內還沒有很多客人用餐, Weiwei帶我先參觀參觀!


牆上這一特別的巨幅畫作, 是由許許多多Sylvia的相片拼成, 那有著燦藍天美笑容的女孩, 就是Weiwei啦! 下次你去用餐, 如果運氣好, 也許會遇到Sylvia親切的詢問你對餐點是否滿意喔!


餐廳內的擺設不會太繁複, 也可以說是很簡單, 可是卻很特別!


Sylvia強力推薦我一定要看看洗手間.


洗手間非常寬敞, 這一大片漂亮的琉璃, 是甚麼?


原來是洗手台! 水龍頭一開, 水就汨汨自兩層琉璃間流下.................


廁所有三間, 每一間都是男女兼可使用, 除了馬桶還有洗手台. 每間的牆壁花色都不同喔!




哈! 我最喜歡這一間!


愛漂亮的Sylvia還貼心的為客人準備許多補妝所需用品呢!


餐廳內除了用餐區, 還有LOUNGE, 可以飲酒! 這間的色調就完全不同! 以暖色為主!


同樣是兩層樓挑高, 空間寬敞極了!




吧台上的擺飾


那兒有兩扇門


玻璃上畫的是花?...............還是地圖?


推開門走出去...............哇! 別有洞天! 居然還有戶外用餐區, 在寸土寸金的都市裡, 這這這...........太奢侈了吧! Sylvia說, 前不久還有對新人在此舉行婚裡呢!




我們又上了二樓, 看看樓上是啥模樣?


雖然有做二樓的面積只佔全餐廳的一小部份, 但是也很不小了!  地面是地板, 和一樓不同, 走廊擺設了些造型各異的二人雅座.




好特別的座椅啊! 還可以倒下來換個方向坐喔!


樓上有好幾間房間, 隔間是活動的, 所以房間大小可以隨客人需要而調整! 看來小型聚餐也可以選用樓上的空間!




從二樓俯視樓下, 可以看出來我所說的奢侈空間利用了吧?


Sylvia特別請人訂做的燈飾


參觀完, 我們在窗邊這張桌子用餐, 望著窗外扶梳花木, 心情愉快極了!


Sylvia特別推薦的茶(是金桔茶嗎?  我忘了! 我的注意力全放在杯子造型上)


好吃的沙拉


餐廳的MENU有西式, 日式, 義式的簡餐, 也有各式高級組合餐.


Sylvia推薦給我人氣排行第一的壽喜鍋, 上面那一大坨是牛蒡絲耶! 廚子怎麼有辦法維持牛蒡絲那麼白啊? 切得極細, 口感很好!


鍋裡的豆腐, 是主婦聯盟認證的板豆腐. (美國回來的Helen, 半天才搞懂, 豆腐被主婦聯盟認證的有啥不同? )


壽喜湯汁和雞湯, 不喜歡吃太甜口味的人可以續加雞湯到鍋內.


牛肉品質不錯! ㄟ...............我只顧了吃, 吃掉兩片肉後才想到要拍照!


這是主婦聯盟認證的雞蛋


盤子左邊那一小塊白色方方的, 是麻糬喔! 也要丟進鍋內煮食, 很特別!








別看鍋子小小淺淺的, 把這一大堆東西都吃下, 已經很飽了!


Sylvia特別推薦這道冰淇淋! Helen本來就對冰淇淋沒有免疫力的啦! 當然要嚐嚐!


這是GOMA 冰淇淋, 餐廳廚師自製的喔! 很香很好吃! 別處吃不到喔! 帶著點芝麻花生的香味!


曾經有偶像劇到餐廳來取景拍攝, 也有許多名人來此用餐, 留下簽名!



在這樣的環境用餐, 心情可以很放鬆, 也難怪附近辦公大樓的人都成了"青柚'的老主顧了!



"青柚", 它不像艷紅的花兒那麼醒目, 可是卻有著一種淡淡的吸引力, 會使人去了還想再去!


我看到的是, 一個愛家愛父母的年輕女孩, 為了陪著母親圓夢, 放棄在美國發展的機會而回台, 設計打造了一間有品味的餐廳. 裡頭充滿她對美的執著, 對好食材的堅持.............., 值得大家去支持!


青柚精緻料理 http://www.aoyu.com.tw/


02-87929500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250巷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