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北前, 和同學HK聯絡時, 我提議來辦個同學會, 他欣然同意!


倒不是我把自己的回台看得多隆重, 而是...........總覺得人生中的相聚機緣要及時把握! 畢業近30年了, 同學們感情仍舊都很好, 只是平時大家都忙, 缺個人來號召聚會. 而我這住在國外的, 格外想念大夥兒, 經我這麼一提, HK立刻連絡我們班班網的召集人世華, 世華在班網登高一呼, 沒想到馬上引起在台灣, 香港, 美國, 智利, 印尼............各地同學的熱情回應! 班網上每天熱鬧滾滾...........!


世華提議在5/23來辦一場同學會, 為明年的30周年暖身. 地點選在"廣生食品行"!


我一看到通知, 有點摸不著頭腦,  ~~~~食品行? 怪了! 好奇怪的名字, 好奇怪的地方? 它的全名是"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 是書店? 雜貨店?...............?


世華特地選這家位於師大 - 我們的地盤 - 附近的餐廳, 我上網查了查, 原來是家專賣浙江寧波家常菜的餐廳, 我這吃慣江浙菜的人, 倒要看看, 它的菜做得是否道地?


"廣生食品行"位於泰順街, 師大校本部和平東路和師大路的東南角, 我已經將近20年沒有去那一帶逛了, 搭了計程車去, 感覺好像來到陌生的地方, 有點離譜!


一下車, 好幾位同學在門口迎接我! 哈哈! 好開心!


細心的同學會主辦人, 已經在餐廳外牆張貼了海報!


網路上說這家餐廳裝潢很復古, 擺放有上海原版海報, 以及從上海"和平飯店"及"錦江飯店"挖來的骨董. 我趁著其他同學還沒到, 在餐廳到處逛, 拍照!


這是一進門的櫃台


入門處是大片的落地窗, 所以室內這個前廳的光線很充足! 那書架, 椅子........., 看來是頗有些古意!


前廳的左側, 佈置得像個小客廳, 還擺放了一台直立式鋼琴.


那個木箱是做甚麼用途的? 我不清楚, 但是我知道旁邊的食具是給貓咪用的!


這是餐廳裡飼養的兩隻胖貓, 慵懶的躺著曬太陽!




走到裡面, 看來比較像餐廳了! 我們聚會的地點在地下一樓, 也是這樣的餐桌和沙發, 說實話, 沙發的高度和餐桌不大搭, 我這不高的人坐來吃飯很辛苦!


這個像是老式的梳妝台, 真的很有復古風味!


這是一樓的另一半開放隔間, 看看牆上的圖片............


來到地下一樓, 一下樓的左側是一小客廳的佈置.


直立式的展示櫃內, 收藏存放了些老骨董! 我記得我小時候看過媽媽有類似的串珠包包!




樓下左面牆邊, 有另一個老骨董儲物櫃. 這算不算是五斗櫃??


廣生食品行的菜單, 它提供的套餐, 包含有一個主菜, 2道配菜, 菜飯, 飲料和甜點. 價位都在300元左右.


我的毛病又犯, 老想多拍些照片, 卻忘了寫筆記, 這湯到底是配菜之一嗎? 應該是吧! 有白菜豆腐, 味道鮮美! 會不會是放了味精??


上海菜飯! 奇怪, 自己家裡煮的菜飯, 青剛菜老是泛黃, 難道餐廳不是把青剛菜和生米一塊兒蒸煮嗎? 這裡的菜飯很好吃! 就是比家裡煮的好吃! 點套餐的人, 可以選擇要白飯還是菜飯, 但是一份套餐只附一碗菜飯, 想多點的話要加錢. 菜飯當天賣完為止, 晚到的人就吃不到!


配菜之二, 清爽的絲瓜!


Jing點了砂鍋獅子頭, 我們家做的獅子頭只放大白菜而不放青剛菜的! 那幾片翠綠的青剛菜是為了配色嗎? 看來反而壞了對獅子頭的印象! 不過, 獅子頭做的不錯, 很細嫩! 白菜也煮得很入味!


Vicky點了"江浙醉雞", 冰冰涼涼的, 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 雞肉很嫩, 雞骨頭上還可以看到些血色, 對於愛吃醉雞的我來說, 酒味還可以更重些!


這是烤麩素菜, 味道也還不錯! 烤麩是我老媽的拿手菜, 其實我還很少吃到比老媽做得更好的呢! 這道烤麩, 居然加了青花菜, 大大的怪! 味道雖然勉強算及格! 但是沒有冬筍, 就是差啦!


這是跟著素菜來的素湯


配菜之一, 抱歉! 我忘了那是甚麼?  只記得味道不錯, 很爽口!


HK點的蔥鯽魚, 我怕鲫魚的刺多, 只淺嚐一小口! 很入味!


這是我點的滷牛肉, 搭配海蜇絲! 味道也不錯!


同學陸陸續續到來, 大夥興奮的聊天, 我後來就忘了拍飲料和甜點!


不常吃而喜歡吃江浙家常菜的人, 不妨去"廣生食品行"試試! 它的套餐份量足夠一人小吃飽餐, 菜味還算道地, 價位也還不算太高! 但是如果道地江浙人, 或懷抱著想體會濃濃上海復古風情而去, 可能會有些失望吧! 它的佈置陳設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豐富的"復古"!~~~~~~~~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38巷25號,


電話:02-2363-3414,


營業時間:11:30~23:00,每月雙周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