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ng約了我和Vicky, 一塊兒去關渡的台北國立藝術大學, 說那裡面有個新開張的"寶萊納"餐廳, 我們去逛逛, 試試這家餐廳!


搭乘捷運, 實在很方便! 到達關渡, 走出捷運站, 我們向一旁小吃店內的一位婦人問路, 該怎麼走去藝術大學? 她極力勸阻我們三位OL走去, 強力建議我們搭乘計程車! 好吧! 我們才一說好, 她馬上向一旁的計程車老大喊道: "喂! 小姐要搭車去藝術大學喔!"


ㄟ............? 莫非她勸阻我們走路, 是為了幫計程車拉生意??


其實, 搭車去學校也是對的啦! 的確有一段距離喔!


到了學校, 只見滿眼綠意! 和台北市區內的學校很不一樣!


還好我們都有備而來, 穿了平底鞋, 可以好好走走路!


草地上居然有兩隻牛, 悠哉的吃草!


不過, 一看到這牌子可不敢太靠近牛兒了! 好好好! 我不去惹你可以吧!


草地上還有雕塑展的作品! 嗯! 藝術大學, 就是很不一樣啊!










隔著一條馬路, 有另兩個藝術作品! 活像變形金剛的車子! 有意思!




校園裡另一個汽車作品! 很另類!


遠處就是我們今天午餐的目的地


寶萊納餐廳


我們到訪的日子, 距離餐廳開張還不滿一個月呢!


在藝大的網頁上是這麼介紹"寶萊納餐廳"的:


寶萊納餐廳座落於鷺鷥草園旁藝文生態館,為富有濃濃德國巴伐利亞特色之餐廳,充滿歐式田園餐廳氣息。藝大咖啡除可品嚐來自惠蓀林場的土產咖啡,也可挑選個視角廣闊的露天座位,盡情俯瞰一望無際的關渡平原。




我的兩位最要好的同學! 好朋友!


餐廳裡還有一股新裝潢好的味道! 一切都是嶄新的! 這裡是左手邊是靠窗座位, Jing已經訂位!


餐廳裡有台鋼琴, 還有個小舞台! 室內空間感足夠!


用餐時, 有鋼琴現場表演, 感覺很像是學生在練習!


牆壁上張貼許多電影海報!


餐廳的另一大廳有吧台, 看來這裡比較像是用簡餐的部分! 比較隨意自在!



這是MENU, 看來好像餐點價位不低的樣子喔!   原來這是走德國式餐飲的餐廳!


果真! 每樣都是單點計費!


我們點了道綜合沙拉拼盤


我們一人點了一杯啤酒, 有兩種, 深色的稍微帶點甜味, 我忘了名稱, 都很好喝! 我喝光一杯喔!


德國麵包圈配肝醬和牛油. 我看了MENU上寫PREZEL, 以為是像美國賣的那種鬆軟prezel, 沒想到德國式的非常不一樣, 非常非常"堅固"!


去過德國旅行的Jing說, 德國白肉腸很有名! 我們點了這巴伐利亞肉腸拼盤, 配酸菜和洋芋泥! 品嘗不同口味的不同肉腸!


我點的"德國豬腳"! 在DALLAS我吃不到道地的德國豬腳, 這次回台北, 我在不同餐廳吃了三次!  這裡的德國豬腳排名第一! 非常非常好吃, 我大力推薦喔!


豬皮非常酥脆, 一點也不油膩! 豬肉則非常鮮美入味! 又很嫩, 啊..............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


豬腳上灑的炸洋蔥圈, 也很酥脆, 連我這平時不愛吃洋蔥的人, 都忍不住吃了很多! 豬腳底下埋了有洋芋泥和酸菜! 也非常好吃!


我們三人點了這些, 分著吃! 量很大, 我們邊吃邊聊, 勉強吃得只剩一點點!


飽食之後, 得運動運動, 開始逛校園! 距離餐廳不遠處, 是音樂廳!


這個通道通向"水舞台"! 甚麼是水舞台呢?


看到水舞台之前, 先看到這面特殊的牆, 上面全是大甕!



啊! 原來這就是"水舞台"! 建在蓮花池上的舞台! 學校是這樣介紹"水舞台"的:


活動中心外的荷花池,配搭木平臺,94年5月由邱校長正式命名為「水舞台」,實木相思樹招牌由李義弘老師親筆揮毫,美研所學生純手工打造,目前是南北管演出的最佳場地,使校園戶外展演空間再次提升境界。


來自台灣菸酒公司樹林酒廠的酒甕,悄悄變成本校的裝置藝術,酒廠因應都市計畫進行遷廠,於是600個古樸又可愛的酒甕,在張子隆教授設計下神奇地變成會發光的裝置藝術,再以南方松設置水舞台前通道,原本只是進出功能的廊道,轉眼變成思古幽情的古樸造景~~從通道口連接至水舞台。


從樓上往下看, 可惜時節未到, 還沒有甚麼荷花!


這兒有個藝大咖啡館, 我們進去喝杯咖啡, 聊聊!


遠眺據說是關渡平原, 學校的環境真好啊!


藝術大學裡, 處處有藝術作品, 藝術氣息濃厚!


在這樣優美的環境裡, 更能激發學生的創作意念吧!


鐘樓! 整點時鐘響...............


建築物前面那銀色金屬圓筒是李再鈐(ㄑㄧㄢˊ)先生的另一作品, 猜得出來嗎? 題目是"雨"!


校園內另一藝術作品


我們來到這有點像是學生休閒中心的地方! 有餐廳!




校內還有宅急便服務? 好可愛的車車啊!


要離開學校了, 我們也可以搭乘校車, 學生搭乘校車免費, 一般民眾則投幣10即可, 很方便!


一上車, 有人驚呼: "老師!" 應該不會是叫我的吧!


果然, 是Vicky巧遇從前教過的學生! 正就讀藝術大學, 好巧啊! 竟然如此這般遇到! 好可愛的學生, 親熱的摟著老師問好, 交換通訊方式!


很愉快的一天! 美中不足的是, 車子在下山途中出了小車禍, 我們都只好下車走到車站, 好在不遠!


謝謝Jing帶我和Vicky來關渡大學, 欣賞了優美的校園, 還吃到好吃的德國式餐飲!  當然啦! 最棒的是和兩位好友共處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