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帶著媽媽一起回台北, 原本食量不大又吃得清淡的她, 每天跟著我接受朋友邀約聚餐, 在快樂滿足口腹之慾以外, 卻也擔心體重上升!


這天, SANDY妹妹和ARIES來電相約, 提出好幾個"提案", 有"茹絲葵牛排", 泰國菜, 德國豬腳............., 我說媽媽想吃清淡點的, 討論之後, 決定去復興南路二段上的"小李子清粥小菜".


說來好玩, 在我還沒移居美國之前, 根本沒有去餐廳吃清粥小菜的習慣, 吃稀飯, 對我來說是"吃早點"的同義詞, 吃稀飯在家吃就好了嘛! 還去餐廳吃做啥? 3年前, 有一次回台北, 班機在晚上抵達, 台北88特地來接我們去"小李子", 我才知道, 原來"吃清粥小菜"是"吃宵夜"的同義詞! 我還真是老土啊! 像這家"小李子", 營業時間是下午5點到清晨6點, 在我的習慣吃早飯時間去的話, 肯定要吃閉門羹了!


一走進餐廳, 迎面就看到擺滿各色小菜的長桌. 客人取大盤直接在此點菜. 菜式之多, 也顛覆了我吃稀飯的習慣, 我們家裡吃稀飯, 一向就是配醬菜, 鹹鴨蛋, 肉鬆...........之類, 哪來這麼多花樣啊!


連續吃了好多天大魚大肉, 看到這些家常小菜, 食欲大開!  在DALLAS地區, 我還從來沒有找到過類似的餐廳呢!


有熱炒, 也有各式涼拌菜!


這些是配稀飯的小菜! 都是最普通不過的, 卻也是最吸引海外返鄉遊子的!


一大鍋香噴噴的滷豆腐!   我最愛吃豆腐了啦!


涼拌皮蛋豆腐! 還有油條段!


哇! 一大鍋一大鍋的獅子頭, 紅燒五花肉, 油悶酸筍,...................看起來每一樣都好吃耶!


連五更腸旺都有! 還有臭豆腐.................


SANDY和ARIES 一盤一盤的拿, 我的天! 一共拿了12盤菜, 我們才4個人耶!


熱騰騰的一鍋地瓜稀飯! 小李子標榜它們的地瓜稀飯是以濁水米配上竹山地瓜, 以小火熬煮而成! 還真的很好吃耶!




煎白帶魚, 德州的中國超市也有賣白帶魚 - 當然都是冷凍的! 細細長長的! 媽媽嫌麻煩, 我們已經好多年沒有吃到了! 今天看到這麼大塊的白帶魚, 忍不住點了兩塊, 體型非常"壯碩"耶!  看了就過癮!


莧菜銀魚! 最近幾年在DALLAS也能買到莧菜, 但是多半又粗又老, 很難吃! 不像台灣的莧菜那麼嫩, 疑問是: 炒莧菜一定要配銀魚嗎?
這趟台北行, 在"雞家莊"和兄弟飯店"蘭花廳"都吃到這道菜, 好吃極了!


我本來以為這是雞肉丁, 不, 原來是魚肉呢!


這是我這次回台北我才發現的新奇好吃東西 - 涼拌牛蒡絲. 脆脆的, 酸酸的, 好爽口!


涼拌皮蛋豆腐. 皮蛋在德州不難買到, 但是十有八九都是 MADE IN CHINA, ㄟ..............., You'll know what I'm concerned about!   豆腐則多半是鋁箔包裝的豆腐, 買不到水豆腐, 所以, 這道大家看來最稀鬆平常不過的小菜, 在我們眼裡可是珍饈呢!




SANDY點的花椰菜炒蝦仁. 綠色花椰菜是好東西喔! 大家該多吃!


ARIES點的紅燒牛腩. 燉煮得極嫩喔! 超愛吃牛排的他, 偷偷抱怨我不肯去"茹絲葵", 害他少了次吃牛排大餐的機會! 想來, 他點這道紅燒牛腩有點補償作用吧!


我愛吃的滷豆腐, 又嫩又入味, 真是好吃!


這是甚麼魚? 我忘了! 炸的! 肚子裡有魚子!


菜脯蛋! 媽媽點這道我真傻眼了, 她平時也做這道菜的嘛! 何必在外頭吃啊?


地瓜葉! 在DALLAS比較少見的!


換換口味, 清粥小菜吃來舒服極了!
我真不敢相信, 4個人居然把11道菜加一鍋稀飯幾乎快吃光了! 謝謝SANDY 和 ARIES的款待!  和親愛的家人一起吃好吃的家常菜, 格外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