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北, 正好碰到端午節, 心想一定要吃到道地的台灣粽子, 把目標鎖定在常常經過看到的"王記府城肉粽", 誰知, 每天朋友邀約吃大餐, 端午節都過了, 卻連一顆粽子都還沒見到!


這天晚餐, 沒有"應酬", 我帶著媽媽興沖沖的從下榻的飯店走路到八德路, 哪知..............休息! 想必是端午節前忙翻了, 所以在節後暫停營業休息去了! 唉! 怎麼那麼不巧啊! 肚子好餓, 怎麼辦呢? 走沒幾步路, 看到這家"鬍鬚張魯肉飯", 也是久仰大名卻從未試過, 擇期不如撞日, 就來試試吧!



走進店裡, 服務生熱情的招呼我們入座. 一抬眼就看到高掛著"銀兩"二字的收銀台, 好可愛! 我們來到時光隧道裡啦! 端午節剛過, 粽子廣告還高掛著, 原來魯肉飯店也搶粽子市場啊! 太好了! 我們還是可以在這兒吃到粽子了!



牆上的價目表, 以木板條列出菜單上項目及價錢. 好可愛!



"蓮粽套餐"? 看來不錯喔! 一顆粽子, 加上一碗四神湯, 和一盤燙青菜, 才129元, 相當一個漢堡的價錢, 卻一定比漢堡對胃多多了! 我馬上點一客來吃!



粽子內餡有蓮子, 花生, 香菇, 栗子, 魯肉, 鹹蛋................, 滿豐富的! 味道也不錯!



四神湯, 我還是生平第一次吃到呢! 原來四神湯是豬腸配上薏仁煮成的湯, 我還真老土! 豬腸沒有豬騷味, 湯的味道很可口! 碗盅看來不大, 卻足夠我和媽媽兩人分食, 否則一碗湯下肚, 其他的就吃不下啦!



川燙的A仔菜, 上面淋有魯肉汁, 真好吃! 回來台北, 吃到各式青菜都好吃, 比在德州吃到的鮮嫩多了!



來到魯肉飯店, 當然要吃碗魯肉飯囉! 我點了個小碗的, 和媽媽嚐嚐味道! 魯肉汁不少, 魯肉卻沒有幾塊, 媽媽很不滿意! 她說不像!



我還加點了份油豆腐, 沒辦法! 我就是愛吃豆腐! 好嫩, 好好吃!


還有我愛吃的酸筍, 嗯! 真嫩! 好吃好吃...................!



以上所有東西, 總價214元, 換算合美金7元不到, 我和媽媽兩個人吃得很飽, 卻又不太撐, 真棒! 這樣的價錢, 在DALLAS是吃不到這些東西的!


吃飽了, 四下張望, 才看到這個"石板鹹豬肉"的廣告, 可惜沒嚐到, 等下次有機會了!



牆上還有這樣的布置!



最可愛的是這"鬍鬚張快樂頌"的歌譜歌詞, 我忘記問店內員工, 是不是都會唱啊?



我們用餐的時後, 一直不停有人進來買外賣, 生意不錯!



結帳後, 我請這位妹妹讓我拍她身上的制服, 她大方的同意!




意外的走進"鬍鬚張魯肉飯", 吃吃清淡家常小菜, 這些小菜在台北人看來再也平常不過, 對於長住美國的我們, 卻是極對胃口的美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