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個機會出差, 目的地是NEW JERSEY(紐澤西州)的EDISON,

老板極有慈悲心, 讓我們在開會後順道一遊鄰近的"大蘋果" - 紐約市 (NYC) 

於是, 我有了這個紐約行~~~

我們搭乘VIRGIN AMERICA的班機, 由Lovefield出發.

IMAG8327.jpg

這是我第一次搭VIRGIN AMERICA, 票價比AA便宜, 每個乘客除了隨身的小包外, 可以免費帶一行李(carry on)上機.

因我們是選購最便宜的票(座位), 如果有託運的行李, 一件要付費$25. 

如果想要享有免費託運行李的優待, 一則是申請一張VIRGIN的信用卡, 一則是加價購買機票. 

反正我們只去四天三夜, 行李不多, 不必再多花冤枉錢啦.

飛機不大, 柔和的紫色燈光很美, 有夢幻的感覺!

從DALLAS直飛到紐約的LaGuadia機場, 約三小時. 和飛到東京所費的13小時相比, 這實在是小意思了.

IMAG8335.jpg

順帶說明一下, 紐約市是由五個BOROUGH(縣或是郡)組成的 - BROOKLYN(布魯克林區), QUEENS(皇后區), MANHATTAN(曼哈頓區), BRONX, STATEN ISLAND.

LaGuadia機場位於紐約市的QUEENS. QUEENS的FLUSHING華人聚集很多, FLUSHING....法拉盛是也, 一提到法拉盛大家就有熟悉的感覺了吧!

因為和另一同事約在法拉盛稍後碰面, 我們把租車停在39街和Prince街交口的一處收費停車場.

IMAG8371.jpg 

此地的計價為10分鐘25 cents, 實在算是很便宜的. (等到了Manhattan就知道甚麼叫做停車難了)

 

IMAG8372.jpg

法拉盛我去過兩次, 印象中, 滿街中文招牌, 人車擁擠, 市容不甚美.

在短短的等待時間裡, 也沒啥好逛的, 就"吃"吧!

五年多前來紐約時, 住在當地的朋友帶我們吃了好幾家美味小吃, 記憶猶存.

這天, 就由我來帶路, 吃福州魚丸. (旅遊時拍照存證的好處, 是日後舊地重遊可以按圖索驥)

藏身於友誼廣場內的"長樂桂珍小吃"是我們的目標.

IMAG8347.jpg

若非當地人帶路, 一般遊客怎可能想到來這小吃店吃碗福州丸呢?

IMAG8349.jpg

Debbie和我都愛吃福州丸, 這一碗好像有六顆, $5.00.

IMAG8351.jpg

 

再點一碗扁食, 滿滿一大碗, $2.00. 在DALLAS以這價錢吃不到啦!

IMAG8350.jpg

再來一碗燕丸, $2.50. 也是便宜啊! 而且好吃! 為甚麼在DALLAS沒有人賣呢?

IMAG8352.jpg

出了友誼廣場, 在街上看到機個水果攤, 啊! 荔枝! 我最愛的水果!

這攤售價是一斤$3.99, 我們沒買

IMAG8354.jpg 

轉到另一家市場, 一斤賣$6.99, 看來很新鮮, 實在忍不住, 買了一斤.

晚上在EDISON的旅館裡吃............好吃到爆! 果肉厚而籽小, 多汁而甜美極了, 是我好多年沒有嘗到的美味, 真後悔沒有多買一些.

我們還買了黃色的櫻桃, 一斤$2.50, 又是一個好價錢. 重點是, 也極好吃.

這兩樣東西是我們這次對法拉盛最大的回憶!

IMAG8356.jpg_

M 要帶我們去吃另一樣便宜又好吃的東西....

IMAG8357.jpg

在這家"旺角28"裡 

IMAG8367.jpg

看來是一家廣東燒臘店, 裡頭又分割成好幾個不同主題, 有大餅, 有壽司, 有便當菜...........

我們的目標是"片皮鴨", 一份$1.00.

IMAG8365.jpg 

不錯吃喔! 而且這樣一份一元, 很適合拿來當個小點心填填肚子, 真是好構想!

生意非常好呢!

IMAG8363.jpg

只不過, 店面附近的環境實在..........

這種街景也是在PLANO看不到的啦!

IMAG8368.jpg

我們和第四位同事碰面後, 一塊兒吃晚餐.

來到法拉盛當然就是想吃吃家鄉口味囉! "鹿鳴春"是M的朋友大力推薦的, 

IMAG8380.jpg

這是一家二十年的老店, 在MANHATTAN也有店面.

既然號稱是上海川揚江浙菜, 我就來點幾道正統的來嚐嚐, 看看它是否道地.

來一籠蟹黃湯包, 還不錯, 皮薄有湯汁, 味也鮮美. 不過, 薑絲給得好少好少! 吃不過癮.

IMAG8382.jpg

肴肉 - 做得不如我想念的"銀翼"的肴肉

IMAG8385.jpg

醉雞 - 也非我記憶中正統的醉雞口味, 雞肉不入味, 雞皮也沒有期待中的涼與脆, 害我吃得頗失望的!

IMAG8386.jpg

韭黃炒鱔糊也是我在台北的江浙菜餐廳必點的, 想說來點它, 一試廚子功力.................

結論是.......失望. 

不是該在上桌時以熱油淋在炒好的鱔魚和韭黃上嗎? 

這道炒鱔糊給人溫吞吞不夠味的感覺.

是我太挑剔了? 還是我太執著於記憶中的味覺?

IMAG8388.jpg

吃飽飯後, 走回停車場, 準備要向NEW JERSEY出發了.......

途中經過這教堂 St. George's Episcopal Church, 是法拉盛的地標之一, 有一百多年歷史了.

IMAG8393.jpg 

IMAG8390.jpg

 

IMAG8394.jpg  

在法拉盛只停留了半天, 只有吃吃吃........... 

接下來的遊MANHATTAN才能算是真正遊紐約啦!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拉盛 鹿鳴春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