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我回台北, 資深學生建忠, 一定帶著老婆和3個年幼的孩子, 帶我外出用餐. 這天, 我們見面時離晚餐還有段時間, 他們開車帶我到石牌, 說有家冰店很棒, 一定要我去試試!


好可愛的名字 - 水龜伯古早味


座落在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巷8號


哇! 有沒有搞錯? 吃冰也要大排長龍? 端午節還沒到, 夏天還沒正式登場耶! 店面不很大, 騎樓下也擺設了很多矮桌矮椅! 早就也坐滿了!


台灣近幾年來很流行以媒體介紹各種吃喝玩樂, 經過媒體報導, 如同加持過, 對生意都一定有很大助益!


台灣人實在很有創意! 我最喜歡看那些奇奇怪怪的名字用在飲食方面! 好有意思!


各種冰品都有"圖解", 我邊排隊邊看.............眼花撩亂喔!  一方面也是"見獵心喜", 不知道該選甚麼好!


這兩排是挫冰可以點選的配料, 好像可以選3或4樣吧?


櫃檯上的這一大鍋, 不知道是甚麼? 難不成是麻糬? 我不確定!


櫃台內人手不多, 但是動作還滿快的!


強調"古早味", 店內所用的器皿也很"古早味"喔!


不過, 在現代這夏天是離不開冷氣的, 老闆居然在冷氣機上貼著"古早沒這台",  有意思! 我喜歡!


看那"菸酒", "七星汽水"的牌子, 忍不住回想到小時候的雜貨店!


我們在店內找不到座位, 只好去坐在騎樓下, 害我也沒有機會多拍拍店內的老骨董!










裝冰的是陶製的盤子, 對我來說很特別! 古時候都是用這種盤子裝挫冰嗎?


挫冰是黑糖清冰, 加料後份量很多, 我們還有晚餐的約, 所以不敢吃太多冰, 只點了兩盤基本的剉冰!


我以我的相機包包來做比對大小, 這盤冰滿大的喔!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 我一定要點些特別的冰品嚐嚐!


這是黑糖燒麻糬! 端來時是"燒"的哟! 別一下咬太大口喔!


很Q! 好吃!


冰店的隔壁是"水龜伯甕中杯", 看來也很YUMMY! 下次想來試試!






以前只知道"冰館"的冰品很出名, 人氣旺! 這天又增加新知了! 水龜伯古早味的冰品, 也很讚! 價錢比較便宜喔!


下次回台北還想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