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乾爹乾媽80大壽, 早早就訂了機票, 預計在5月份回台北.


滿心的期盼這次旅程, 不過, 還沒出發前就有些許小波折!


首先是, 我要撘的從東京飛台北的航班被無預警的取消, 好在旅行社的朋友好心通知我, 還協助我重新買票, 我還因此省了些機票錢! 這是小小收穫!


再來, 居然墨西哥爆發新流感, 德州離墨西哥"粉"近, 我真擔心被視為"疫區來的人", 好在我的學生和好友都仍然表達強烈歡迎之意!


但是我自己還是要識相點, 做好防疫措施啊! 老公開始到處幫我找口罩, 說來也怪, 我外出時從沒見過任何人戴口罩, 但卻就是買不到口罩, 藥房和超市都強烈缺貨! 好友Monica和Tracy知道我需要口罩, 分別送我N95口罩. 自台灣來德州客居一年的同學Vicky, 住處學校因有疑似疫情而停課兩週, 她老公從台灣快遞些活性炭口罩給她, 她知道我買不到, 立刻主動送我許多, 這些好友的心意, 讓我好感動! 


前陣子和同學聊, 提議在我回去的期間, 多找些同學聚聚! 他說: "我們本來不是說畢業30年的時候再聚嗎?" 我說, "為甚麼一定要拘泥於數字? 想聚任何時間都可以聚啊! 人生太多無常, 凡事想做就做, 別等.........." 他一聽有理, 趕快聯絡我們班召集人, 也是班網網主, 消息一發布, 立刻回響熱烈! 從南部, 從金門, 從香港, 從美國.................,簡直強強滾! 一方面為523的聚會加強人氣, 一方面也為明年的30週年聚會暖身! 好開心喔!


其實大夥對老同學的那份感情, 從來沒有消失過, 只是一直忙碌得沒想到去表達. 到了我們這人生階段, 有孩子的孩子已經大了, 畢業後繼續從事教職的, 也到了可以退休年紀, 好像那份一直存在的熱情又被激發出來了!


明天上午出發, 真的滿心期待這次回台之旅......................., 跟親愛的家人, 朋友, 同學, 學生見面! 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