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英"特地請了半天假, 帶我走訪陶瓷美鎮 - 鶯歌.


我們約在捷運忠孝復興站碰面, 然後一起到台北車站搭火車區間車到鶯歌,  不是假日, 不是上下班時間, 乘客不多, 我們搭乘得很悠哉. 約40分鐘車程, 兩個好友聊天還沒聊過癮就到了!



下了火車,  在迷你的月台上, 看到這塊看板, 看來鶯歌小鎮發展出其觀光特色!


走進小小的車站內, 鶯歌的文化特色 - 陶瓷作品 - 在目.


這兒有個號稱"全國最大壺"!


走出車站, "英"帶我安步當車, 往陶瓷老街方向走去!


這是個對我來說很新鮮的地方, 在台灣住了那麼久, 從來不曾來過這小鎮, 反而是移居美國後, 才想特地走訪它! 是不是"最遠的反而最近"? 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啦!




還沒走到老街, 沿途已經有看頭. 小小的街上, 有一堵特別的牆.


文化造街記


"文化是生活智慧的累積, 融合發展成為文明, 街市就是最具體的代表...........


.................有文化的老街, 沒有圍牆的博物館."









這一老屋引起我的興趣. 門外騎樓邊, 有那古老的"雙喜", 想是當年辦喜事的時候所造! 不知道當年的新人, 是否早已兒女成群?




連橋下的牆壁也以馬賽克做了裝飾


我們決定先吃午餐. "英'說鶯歌小吃有個"阿婆壽司"很有名, 她也沒試過, 我們就去吃吃看吧! 餓啦!


我們點了份小的,  份量還不少,  一個女生吃應該足夠! 阿婆壽司是以便宜又大而出名嗎? 味道倒還馬馬虎虎啦! 沒啥特別.



我點了份小的涼麵, 醬汁不錯, 配料居然是海蜇皮絲和皮蛋, 太特別了!   我這一輩子第一次吃到這種配料的涼麵!


最棒的是這碗味僧湯, 端來時熱滾滾, 正符合我對湯的要求. 味道濃郁, 豆腐大塊而多, 好吃好吃! 是我這天在"阿婆壽司"吃的三樣東西中最好吃的!


"英"說, 她印象中的"阿婆壽司"是在騎樓下的小攤, 怎麼現在是兩層樓有冷氣的大店面? 阿婆發囉!


吃飽飽了, 再繼續去逛陶瓷老街.     [待續..........請接著看"走訪陶瓷鶯歌 - (2)"]


註記:


HELEN 的 BLOG 的常客, 可能覺得Helen這次怪怪的, 怎麼昨天先發表了"走訪陶瓷鶯歌 - (2), 那(1)咧?


都是YAHOO惹的禍啦! 我本來想寫一長篇的, 先傳送照片(as usual, 順序是從後面的往前傳,) 誰知, 傳了一大半後, YAHOO拒絕我!  也不讓我寫字, 想做修改, 也是10次成功1次............總之, 超不順的..............今早起床第一件事, 就是再傳我本來排定在前頭的照片, 再補寫這"走訪鶯歌陶瓷 - (1)"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