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鶯歌陶瓷老街 街景



在寂靜的仲夏午后, 和"英"走在彎曲矮牆邊.................


舖了紅磚的街道, 寥寥無人.................許是因為這天不是周末!




饒有趣味的庭園擺飾, 在美國也看到有賣, 原來產自台灣啊?


我記得在汐止"天然茶莊"見過這類的小娃娃! 好喜歡! 原來他們的大家庭在鶯歌喔!


路邊的矮石板凳, 有鶯歌的特色花飾!


這一館內有許多店面, 最大的好處是................冷氣足! 不過商品是比較匠氣的!


走在街上, 別忘了偶爾低頭看看, 也會有意外的驚喜!


許多店內的作品都不能拍照, 我照房子總可以吧!


我很喜歡這條街, 房子外觀都有統一規畫吧? 加上劃一的椰樹, 花圃.............看來很整潔!




這些大甕, 讓我想到小時候媽媽拿來醃四川泡菜的甕!


偷頭拍店門外的商品, 希望商家別介意!


發現某一家店門口有這一隻"氣質高雅"的小西施! 無論街上多麼紛擾, 她一派優雅, 不吵不跑不跳不鬧! 好討人喜歡!


"英"的先生是"陶作坊"的創始人及老闆. 他20多年來的堅持及努力, 我深深佩服!


"陶作坊"在台北SOGO忠孝館, 復興館, 新光三越, 及新竹, 台中, 台南, 高雄的幾家大百貨公司都有設櫃, 另外在鶯歌有三間店面.


http://www.aurlia.com.tw/aurlia1983/about.asp  (有很詳細的介紹, 值得有興趣的人們仔細欣賞)


我們先來到文化店, "林老闆"在場, 他大方的允許我拍照, 放在我的BLOG!


來到這兒, 當然被招待以好茶! 光看桌上這些道具, 我就覺得我像化外之民!


這是"品水罐"



琳瑯的作品................






"英"特地捧了一個"大缽"過來, 要我聞聞裡頭的茶, 問我覺得如何?


考我? 不能漏氣, 我聞了聞, 努力想................."嗯! 好像榻榻米的味道!"


"啊?" 他夫婦兩人同時傻眼!  "英"自己湊近聞了聞................"怎麼會?"


原來, "泊茶院"的意思是, 客人可以把好茶寄放在此大缽內, 經過一段時日, 茶香會更怡人! 卻被我胡說八道成有榻榻米味道, 沒有當場把我轟出店外, 對我真是禮遇啊!





"惜福品", 真是很好的名稱及概念, 我這外行人是看不出瑕疵, 但是"林"出於對品質的堅持, 把他認為的瑕疵品以4折出售, 不能負擔"完美品"的客人, 可以在此尋寶!


來看看其他的作品............








燒水壺


流水 -


找一處角落撩撥空間的情緒。
放置開運擺飾,絹絹細水,將身心的疲倦洗滌~
再出門又是全新自己!










同心杯 - 陶作坊同心杯組是一最實用、衛生及不占空間 的現代品茗器具,內膽底部凹槽的專利設計,使其能跨置於杯口,不會滑落,待茶湯瀝乾後 要飲用時再取下置於杯蓋上即可。


我們又來到"陶作坊"的另一店面 - 樂茶塾.


"林"有他的一套經營理念, 想藉著樂茶塾這樣的優雅環境, 讓客人一邊喝茶, 一邊學習茶文化.
















謝謝"英'在百忙中抽空帶我到鶯歌, 可惜我晚上還和學生有約, 沒有能更從容仔細的逛, 下回............下回我回到台北, 再找時間去仔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