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寫了關於吉娃娃等待被收養, 在台灣的Kelly很驚訝問我, 怎麼在美國收養狗狗還要付費啊? 她說在台灣是免費的!


我特地查了幾個機構, 發現, 在美國如果向收容中心領養狗狗的話, 的確是要付費的, 並非只有我提到的那個吉娃娃拯救中心如此規定. 但是這樣的收費, 比直接向飼主購買純種狗要便宜許多.


領養者必須付的費用在$200~300之間, 視不同機構而訂. 為甚麼呢? 是為了補貼寄養家庭在狗狗身上的一些必要花費!


我昨天提到的那個CHIHUAHUA RESCUE機構, 狗狗是暫時留置在寄養家庭(FOSTER), 有的機構(例如此地很大的寵物連鎖店 - PETSMART)稱之為 "ADOPTION PARTNER", 都是經過審核, 合格者才能擔任. 所有的狗狗必須先被結紮才能被人領養, 寄養家庭要負責帶狗狗去動這手術. 我今天打電話向我熟識的獸醫詢問, 公狗的結紮手術費用是$146.00, 母狗的結紮費用是$161.00, 這收費標準是針對40磅以下的狗, 更大的狗狗費用應該是更高的! 此外, 還有止痛藥的費用. 這些都還要加稅喔, 別忘囉! 德州的sales tax rate是8.25%. 這些費用, 和台灣的收費標準相比如何? ? 想必是美國的貴很多吧?


此外, 待領養的狗狗還要做健康檢查, 打預防針, 吃預防心臟寄生蟲的藥, ............林林總總加起來, 絕對超過$200.00. 想要領養狗狗的愛心人士, 所付的領養費主要就是涵蓋結紮和預防針的費用.


在台灣, 向收容中心領養狗狗是完全免費的嗎?  那麼狗狗在等待被領養的時間, 照顧者有做些甚麼健康方面的措施呢? 我真的很好奇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