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rothy提議我們找Grace一起吃個早餐! Why not? 地點她挑, 選在這家法式糕點餐廳 - La Madeleine.


這是一家由一個法國人在20多年前成立於DALLAS的法國鄉村式餐飲店, 後來擴展為許多連鎖店, 我家附近就有一家, 但是那家分店生意太好, 總是很擁擠. 這天, 我們來到另一地點, 我發現我很喜歡這一家.



這家店的外觀和我家附近那家不太一樣, 建材更為考究. 我一向好喜歡這種石板塊外牆給人的感覺.


一走進餐廳, 就看到點餐檯, 客人在櫃台處點餐及付款, 現成的糕點就從這兒直接拿, 需要烘培烹煮的, 客人拿到號碼牌放在桌上, 服務生會隨後為客人端去. Menu包括有三明治, 沙拉, 麵包, 法式麵點.............,


滿滿一櫥櫃的法式糕點, 說實在, 花樣和口味都和台北的不能比, 還來得個貴, 小小一塊就要美金4元(還要再加稅喔!)! 每次想到台北85度C或其它咖啡店的蛋糕點心, 就懊惱在台北的時候怎麼不多吃點?


剛說過, 這是鄉村式的餐廳, 所以內部的佈置就很..............怎麼說呢? 鄉村式, 家庭式! 桌椅都是木頭製的, 還有磚柱, 地上是木頭地板.


飲料和餐具也都由客人自助自取!


這家餐廳的的面積不小, 巧妙的隔成幾個不同用餐區, 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還有戶外用餐區, 不過, 在那天早上只有華氏40多度的低溫, 沒有人那麼勇敢去坐在戶外!


我們喜歡坐在這裡, 比較裡面一點! 我們可以盡情聊天搞笑!


因為是鄉村式餐廳, 連佈置都很特別, 這些好像是農夫用的農具吧!


牆上的裝飾, 我也看不出來它原先的用途是甚麼? 也許就純粹是裝飾吧? 很細緻的木刻!


這是我的早餐, 一杯咖啡, 一個蘋果DANISH, 不到4塊錢!


咖啡可以無限續杯, 客人自己來! 有法式咖啡, 美式咖啡, 及低咖啡因咖啡.


還有餐廳自製麵包土司和果醬, 奶油, 免費供客人取用. 我知道有些人就來此, 只點一杯咖啡, 然後吃免費土司吃飽!




我好喜歡這個壁爐, 給人一種家的溫暖感覺! 可惜那為先生捷足先登了好位置了! 不過, 當他發現我要拍照, 立刻很好心的把桌子挪開些!




我發現, 早餐約會挺好的! 選個周末, 沒有趕時間去上班的壓力, 和好友輕鬆的吃吃聊聊!


一直很羨慕一位好友常有機會去法國, 也嚮往能和她一起去法國玩, 但是短期內不可能成行, 就在這法式餐廳裡做做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