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小駿和我約同學會地點, 告訴我在淡水三芝淺水灣的25秒, 我一頭霧水! "淡水三芝淺水灣"對我來說都 make sense, 可 "25秒" 是啥?  原來那是餐廳的名字! 啊! 這年頭台北人越來越有創意了!


今天有兩組學生搶時間跟我聚會, 而我只剩兩天就要回美國了, 乾脆合併, 學長學弟妹一塊兒聚! 我們的計畫是: 大夥直接到餐廳會合, 體貼的小駿和超子依慣例來旅館接我帶我去!


店內這鏤空的"25", 在夜裡開燈後看效果特別棒!



餐廳位於淡金公路上, 就在一座藍色天橋下, 很好找! 下午四點到達餐廳, 發現裡頭生意很好! 櫃台服務生態度很有禮, 有一位老太太還和我親切話家常, 後來才知她是女老闆的母親.


據說年輕辣媽型的女老闆, 是重型機車騎士呢! 這是她的車! 原來台灣也有這樣的愛好者!  在美國常看到重型機車騎士馳騁在高速公路, 著黑色皮衣皮褲, 很cool ! 都是遵守交通規則也彬彬有禮的騎士, 絕非台灣那種邊超速蛇行邊砍人的飆車一族.




我喜歡觀賞餐廳裡的小擺飾, 能夠看出店主的用心與品味!






一樓和二樓都客滿, 我們先被帶往三樓, 是一間玻璃屋呢!


白色的長窗簾垂掛在窗邊, 遠眺即為海水! 嗯................我立刻喜歡這樣的環境.


玻璃屋內, 一邊擺設舒適的籐製沙發, 另一邊是餐桌餐椅.


其他人還沒到, 我們三人先合吃一份芒果冰.................好多芒果肉啊! 好吃!


步出玻璃屋, 露台上也有桌椅, 天氣再涼快些的話, 坐在戶外也很棒!


海面風平浪靜................, 好一副悠哉的畫面! 我有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在海邊了耶..............


住在DALLAS, 想要看海的話, 開車得要花七,八小時喔!


從露台往下看到一座涼亭


士珊一家三口和最資深學生峯志, 都到了, 距離晚餐時間還早, 我們先去沙灘走走, 餐廳面對公路, 背面出去就是沙灘.


這就是我從三樓看到的涼亭


庭院裡停放了另兩部重型機車


可惜路口正在維修, 我們沒法走去那長堤


近5點, 太陽已經緩緩落下




這兒的沙灘很淺(狹窄), 說實話, 一點也不美. 加上海上漂浮物及垃圾堆滿, 很煞風景..........


夕陽西下...................., 我們都是有情人, 不是斷腸人................


峯志好幾次說要帶我來淡水看夕陽, 今天終於達成心願!


那夕陽, 像不像一顆紅心鴨蛋黃?


走回餐廳, 服務生依約保留了二樓的座位給我們! 二樓有現場演唱的小舞台, 及許多桌椅.



這是給我們的角落! 好舒適啊! 我也想去窩在那圓形的籐椅啦!


啊! 還有另一張吊椅! 小駿搶先坐上去, "老師! 我先坐坐看, 確定安全了再給你坐!" 看! 我的學生真"笑順"啊!




全餐廳裡我最中意的座位!


這樣的座椅, 讓人一坐進去了就很不想爬起來!


但是也忍不住聯想到, 自己好像是一顆在"陶板屋"吃過的鯖魚炸飯糰, 他們用一個斜面開口的圓缽盛裝飯糰, 看來很像吧!


小駿點了一份"給我一盤菜" (好好玩的菜名啊!)


這個呢? 你猜..............? 沒錯! 這是"給我一盤肉". 哈哈!


我點的 "泰式酸辣海鮮煲", 下面有小火仍繼續燒煲著.


峯志點的"黑胡椒羊肩排", 我嚐了一口! 如果可以更嫩些更好!


這是士珊點的, 好像是薯泥燉肉飯.


士珊老公點的"招牌脆烤德國豬腳", 我也嚐了一口, 好吃!


用餐時, 阿金帶著太太趕來參加! 阿忠也在下了班後, 帶著老婆和三個孩子一家五口趕來, 讓我好感動!


這是阿忠太太點的"養生枸杞羊", 熱情的一直要我也吃! 所以我也"補'了一下!


我們下午一到餐廳, 超子就已經先預訂了5份甜點! 內行人! 她知道不先預訂的話飯後可能就吃不到了!


看蛋糕造型就很吸引人!










二樓廳外也有一個陽台, 也有個吊椅, 坐上去搖啊搖..........好舒服!


人數多了, 原來二樓我們用餐那區不夠坐了, 又再回到三樓. 天黑了, 此時看玻璃屋內又是另一番風情!


學長學弟閒聊.................


10點多, 準備打道回府了! 在櫃檯結帳的時候, 辣媽老闆在場, 大夥又閒聊一陣............原來"25秒"店名的由來是: 義式咖啡的最佳萃取時間為25秒!


該回家了! 大夥再聚又要等我下次回台北吧!



 


這是從餐廳網站上抓下來的路線圖.



嗯! 下次我可以帶SANDY妹妹和DADDY, MOMMY一起來, 再享一個優閒午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