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才拔除的導尿管, 今天又被護士給她裝上了, 因為她自己似乎無法正常排尿, 導尿管一裝上, 立刻排了尿.


她今天退燒了, 原來是有施打抗生素.


本來排了今天要再照一次電腦斷層掃描, 但是取消. 因為主治醫師來看, 覺得她的瞳孔並沒有明顯太大, 情況應該還算穩定, 所以暫時先不照.


她大多數時間還是昏睡, 在她清醒時候, 問她一些簡單問題, 她會輕聲以"嗯"回答, 但是也只有這樣! 女兒情緒很低落, 看媽媽的情況沒有明顯進步, 又很擔心有惡化, 整顆心好像懸著................, 無能為力的感覺, 真的很無助!


人活著, 能夠是清醒的, 有情緒反應, 有活動能力的, 真的就很值得滿心感恩! 想想, 世上還有甚麼好抱怨的呢? ,  看著心愛的家人或朋友受病痛之苦的時候, 恨不得能以身代, 滿心不捨, 當心中有這種憐惜的心, 家人朋友間還有甚麼好計較的呢? 你今天生氣不理她, 如果哪天她根本沒有辦法來回應你的生氣, 你還有甚麼事好跟她那麼執著計較呢?


年幼時, 我是個很容易對人生氣的小孩, 因為我的心中只有黑白對錯, 沒有彈性, 因為缺乏彈性, 對人的要求就太苛刻, 弄得自己很苦, 朋友也很辛苦! 年紀漸長, 尤其又經歷過最親愛的妹妹生罕見疾病, 爸爸驟逝, 親密好友因病早凋................., 人世的無常, 使我體會深刻. 現在的我, 對自己擁有的生活滿懷感恩, 對身邊的親情友情都很珍惜. 因為今天我擁有的, 不能保證我明天也擁有, 有可能我會失去曾經擁有的, 也有可能你們會失去我啊!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