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 我們開心的和媽媽五十多年的好朋友兼鄰居張媽媽見面, 張媽媽的小兒子 - 我們姊弟妹從小的玩伴 - 帶著她從八里來和我們會面. 張小哥問我們晚餐想吃甚麼? 我提到想吃台菜, 他提議去老店"欣葉"或"雞家莊", 我選了"雞家莊". 為甚麼? 在我記憶中只在二十多年前去過一次, 而那一次是爸爸帶我去的! 只有我們父女倆人同行, 那種經驗並不多. 爸爸離開我們一年多了, 有時想起他, 不知怎的就會想起那次我們父女的單獨約會.  


我們這次去的是位於長春路的本店.





還沒走進餐廳, 就看到右手邊是滷味的櫃台, 透過大片的玻璃, 看到師傅在忙碌準備美食!


我們到達餐廳時還不到六點, 客人還不多, 我得以從容的到處看看, 拍照!  這一排冷藏櫃內放有許多竹筍, 蝦捲, 花枝丸.............., 哇! 食欲馬上被挑動囉!


笑嘻嘻的彌勒佛! 面對著餐廳內用餐的食客!


這是從餐廳向外看. 餐廳名為"雞家莊", 內部的佈置少不了"雞"!



這兩隻木刻雞放在餐廳一樓的中心處, 顏色鮮豔, 讓人沒法不注意到牠們!


走近點看! 是不是好漂亮?! 尤其那隻母雞的姿態好生動!


我們坐在外廳, 看到旁邊還有很寬敞的房間!


點菜囉! MENU上菜式好多, 看得我眼花撩亂, 我點了兩三樣, 另外的讓友人推薦!



"滷白菜"! 勾芡濃稠的湯汁, 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


"三味雞拼盤" - 有白雞, 烏骨雞, 和燻雞! 味道好極了! 比美國的肉雞好吃100倍! 媽媽吃了很喜歡! 張小哥則特別推薦雞肉邊上的酸白菜, 很爽口!


這不是白飯喔! 是"雞飯"! 我問是不是用雞油去煮的? 餐廳的阿姨服務生強調, 不是用雞油, 是用雞湯喔!




我愛吃的炸花枝丸!


回到台北, 不能不把握機會多吃點青菜, 這是莧菜炒小銀魚, 莧菜好嫩好嫩, 真是好吃! 在DALLAS難得買到莧菜, 即使買到, 也是又粗又老, 一點也不好吃! 我們母女三人都努力進攻這道菜!


我點了這道"麻油炒腰花"! 自從15年前移居美國, 就再也沒吃到過豬腰花, 今天是偶爾放肆一下口欲, 回味回味!




我特地點了媽媽愛吃的蚵仔煎, 蚵仔不少, 好像是把蚵仔和炒蛋融合, 做法和印象中的不同, 我想我們以前吃的是夜市攤版, 這是餐廳版!


雞捲! 也和我們一向吃到的不同, 平時我們吃到的都是"魚漿版", 今天在雞家莊吃到的是"雞肉版", 反而不習慣耶!




餐後的甜點是布丁!好吃好吃! 喜歡吃這種雞蛋布丁的朋友, 到了美國的話, 可別在超市隨便買"pudding"解饞, 你會買到黏呼呼甜膩膩的東西, FLAN才會是你在台灣熟悉的布丁喔!




這家餐廳生意非常好, 客人一直進來. 我邊吃邊環視餐廳, 發現還真有不少'雞"的擺飾呢!






據說歌仔戲王楊麗花是這餐廳的老闆, 我看到在櫃台內有楊麗花的戲曲DVD.



回來台北, 和久不見的親朋好友會面當然是第一要務,  吃吃久違的正宗家鄉味則是附帶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