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份回來台北的時候, 好友英就說要帶我去位於陽明山上的"食養山房"吃午餐, 她說那是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廳, 我一定會喜歡, 問題是, 這家餐廳有一個很特別的"規定", 客人一定要先預約, 他們不接受 walk-in 的客人! 那次英打電話去預約, 等了三天還是排不到座位, 而我已經要回德州了! 只好作罷!


這次, 英知道我在六月初又要回台北, 早早在五月初就跟我敲定時間, 在"食養山房"訂了位, 招待我和媽媽和妹妹三人!


為了我們陪伴招待我們, 英的先生也特別休假一天, 開車帶我們上陽明山. 我們運氣很好, 前幾天都還下雨, 這天卻放晴了! 不是假日, 所以一路上車子不多, 交通很順暢.



下了車, 並沒見到餐廳招牌, 只見到這好像是別墅的樸實大門, 門邊的石柱上有"松園"二字.



走進門內, 一條長長幽徑在眼前, 兩旁是密密的樹木, 消去暑意! 我很好奇, 餐廳是甚麼樣子呢?






英的先生說園內有三個用餐區, 他知道我愛拍照吧! 先帶我們參觀! 這是其中的一個用餐房. 入內必須拖鞋, 原來室內鋪設榻榻米, 走進屋內,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那一大"缸"黃色花朵, 是跳舞蘭嗎? 我不確定名稱耶! 但那是我非常喜愛的花種之一! 大缸的背後那樹枝, 據英說, 是真的, 活的! 她冬天來的時候, 枝頭上有美麗的花朵喔!


照片左側的木製櫃子, 應該是置物箱.




再向裡面走, 哇! 非常東方味的布置, 對我這德州回來的人來說, 真的是很特別! 難怪英一定要帶我來!


大片的落地窗外, 是充滿綠意的樹林! 給人一種好舒適放鬆的感覺! 室內陳設簡單大方! 我敢說DALLAS地區絕對沒有這樣佈置的餐廳! 還不知道這裡的食物好不好吃, 這樣的布置已經深得我心!


屋內分為好多個用餐區, 巧妙的或以竹簾, 或以矮櫃, 或以不同的布置重點來作區隔, 所以看來空間感足夠, 卻也有各自分區的感覺!




深色的大口缸, 放置大朵的香水百合和白色小雛菊! 顏色清淡, 我很喜歡!




我發現在矮櫃上有這個盤子, 看來似乎是不經意的放置著餐廳名片, 旁邊配以小蠟燭, 粉紅百合, 既是擺飾, 也提供餐廳的基本資料.




走出剛才那一間小屋, 我們悠閒的在園區內走著! 處處可見驚喜!
















順著幽幽小徑, 我們走向另一用餐小屋..............


這是另一用餐小屋 - 禪房.


玻璃門上的那張紙, 你認得幾個字?


同樣是榻榻米的地面, 所以也得脫鞋!






窗外是個帶有禪意的小花園!


室內有個大型的石刻...........猴?


以紗質的屏風, 區隔出一個小小四人雅座!




餐桌上的擺設.



屋外有石桌石椅, 我不知道是否可以在此用餐? 或僅供休憩之用?


牛背牧童! 優哉游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