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上, 忽然發現我的GAMIL信箱裡有一個題為 "Chicken Soup this coming Wednesday???" 的來信. 是Dorothy在當天下午發給 Wendy, Lingling, Grace 和我的, 她只簡單寫道: "You girls up in a mood for chicken soup this week ??? " Grace 和 Wendy 都回說要去, 我也趕緊回 : "I'd love to join you ladies. But.........where? I'm so lost!" 説實話 我是一頭霧水 只看到信件主旨的時候, 我以為 Dorothy 是傳來"心靈雞湯"的文章, 但是看到其他 ladies 都熱列回應 (GMAIL 的最大好處是會把關於同一信的所有往返回覆都放在一起, 所以很容易閱讀.), 看來是真的要去吃"雞湯", 而我是第一次受邀, 難怪連去哪裡都搞不清楚!


我總認為人與人的相識是難得的機緣, 相識後又能歡喜相處, 則是更難得的緣份! Grace 是我認識多年的好友, 上星期還為我籌劃了個生日驚喜Party, 我們結識於同在孩子的學校的弦樂團當義工媽媽, 她爽朗大方, 總是愉悅的面對生活和工作, 像個大姐般對待我, 和她在一起總有聊不完的話! Dorothy 和 Wendy 則是因為一起學 LINE DANCE (排舞)而認識, 她們都很隨和好相處. Dorothy 幾乎每天都發給我數個精彩的 email, 從她選擇後送來的信件, 可以見到她性格中幽默風趣的特質. Wendy 比我早開始學排舞 我們真正碰面的次數不算很多, 可是奇怪的是, 我們每次的聊天都很愉快. 我常說: 人與人的"頻道"對的話, 相處就很輕鬆愉快. Lingling是我們的排舞老師, 她永遠打扮得美美的, 光鮮亮麗, 教舞的時候認真仔細, 上她的課是一種享受. 可惜現在上課時間我沒法配合, 已經有一陣子沒去了!  


中午我們約11點45分在餐廳見, 我是第一次去, Grace 昨天還特地先傳來餐廳的地址地圖給我, 我看看雖然是我比較陌生的區域, 但看圖並不太難找. 中午就很"神勇"的獨自上路了,  開著開著經過了我平時常去的中國店區, 下了高速公路, 很篤定的繼續開, 卻越開越不確定了, 怎麼那麼久還沒到啊?  趕緊打電話給Grace, 才知道我是在正確的路上, 但卻開成反方向- (肇因於前一條路分岔成兩條大路, 真的不是我笨啦!) 她在電話裡鎮靜的告訴我調頭, 要我小心開. 過一會兒, 又打來告訴我到了路口怎麼找到餐廳, 當我終於到了目的地, 才下車, 又接到她電話問我到了哪? 真是讓我好感動 !


這是一家小小的韓國餐廳, 每週只有週三這天有人蔘雞湯, 一人一份是一個小砂鍋, 一隻小雞, 肚子塞了糯米, 紅棗和人蔘, 雞肉很嫩, 雞湯很美味. 湯裡還有稀飯, 起鍋的時候撒大把蔥花, 真的很好吃, 難怪她們隔一陣子就去吃一次! 除了 Grace, 其他幾位都是有一陣子沒見面了, 今天一聚, 大夥兒都好開心, 要不是還得各自回去上班, 我看我們可以聊一個下午呢! 下午, 大家又 email 往返數次, 約了下次再聚. Dorothy說: "It's always one of life's greatest joys to be among good friends and enjoying
delicious food together.  I had a good time and  I guessed next 'chicken soup' club get together will be sometime in April..."


人蔘雞湯, 吃了對身體不無小補吧! 但是, 我想: 友誼的滋潤才是心靈上更滋補的呢! 今天, 在暖暖的春陽下開著車, 雖然我小小的迷路了一段, 但是心中並不懼怕, 因為知道我的好友在等我, 在關心我!  利用公司中午休息時間, 和好友做個簡單的聚餐, 餐間談笑風生, 雖只短短的相聚, 但就好像給心靈充過電一般, 心情大好! !


Dorothy, Wendy, Lingling 都有立即的遠行計劃, 祝妳們都玩得愉快!


I'm looking forward to our next gather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