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節過後, 接著上場的好戲是耶誕節, 最吸引我的就屬璀燦的耶誕燈飾, 在街上, 在SHOPPING CENTER, 在MALL裡, 都可以看到佈置得光彩奪目的燈飾, 另一場景, 則是在住宅區內. 許多人家在屋前的車道或草坪上妝點大型的耶誕節主題擺設, 在樹上或灌木叢上纏繞無數小燈, 毫不吝惜的展現美麗夜景給過路的人欣賞!



看得出來嗎? 這戶人家應該是很虔誠的基督徒喔!


以稍大的燈泡, 把車道的輪廓勾勒出來, 簡單卻醒目! 樹身纏繞上小燈泡, 夜裡遠遠看去, 還不錯看! 不過, 這樣還不算"很"好看!


在我住的社區裡, 這家人家, 我給他第一名!


你看! 真的是不惜工本喔! 多少的燈飾啊!


從另一角度拍攝同一家! 很美吧!它的好看, 在於不只把燈飾纏繞在樹身主幹, 而是繼續上纏到細枝, 所以, 遠遠看去, 有樹的形狀, 而不只是一根粗木棍! 通常, 這是聘請專業工人來做的! 收費不便宜的!


以更大的燈泡, 把屋子的輪廓勾勒出來, 是另一種裝飾方法. 不過, 要爬那麼高, 也得找專業工人來做囉! 這家門前的幾棵樹, 形狀很可愛吧!


鄰近的一個社區, 房子都是百萬以上, 佈置起來那個氣勢, 就更加懾人! 門口4根大柱, 遠看好似纏繞了紅白色的彩帶, 其實全都是由燈泡纏繞出來的耶!


美不美? 所有的樹枝都恣意地向天空伸展! 我喜愛極了! 那樹起碼有兩層樓高呢! 工人是搭乘了雲梯車纏繞燈飾的!



白天上班途中, 居然正好被我碰到工人在登高辛苦工作, 我趕緊拍下這個難得的鏡頭!



這是另一家, 所有的低矮灌木叢都放了密密麻麻的小燈泡, 猶如一片燈海! 只可惜有欄杆阻擋!


這家人家, 在正門上方有一個小陽台, 擺放了一棵綴滿五彩燈飾的聖誕樹! 門前四根大柱子上纏繞了綠葉藤蔓及燈飾! 這張連同下兩張都是同一家, 從不同角度照的!



這樹的姿態好美啊!


在這個社區裡, 我覺得這家裝飾得最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