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05 14.34.58

適逢美國國慶的假期, 帶了老媽去MALL裡走路.

GALLERIA MALL裡溜冰場的四層樓挑高空間, 以紅藍白三色汽球妝點得很有國慶氣氛, 我順手拿出HTC手機, 打算拍幾張照片.

Unlock手機後, 點一下"相機"的小icon, 手機螢幕應該顯示出鏡頭正對的景, 好讓我據以取景拍照.

ㄟ.....奇怪! 怎麼畫面是死的, 也就是說, 畫面停格在我打開相機功能時鏡頭瞬間"抓"到的景, 然後不管我怎麼移動手機, 畫面就是不動.

拍照還是可以拍, 問題是, 看不到我想取景的畫面, 好像是矇著眼拍照, 這樣我是要怎樣拍照啊?

手機出毛病了嗎? 這是老公從台灣買回來給我的, 才用半年而已耶. 不會吧?

對我來說, 手機的拍照功能實在太重要了, 不能這樣啊! 

我試著轉換成錄影功能, 沒有問題. 凍結畫面的問題只出在拍照功能.

腦筋動動.......來關機(turn off power)看看......有的時候手機秀斗, 關機再開機後就OK. 但是, 這次這方法無效, 我反覆做了幾次, 問題依然故我.

平時手機或電腦出問題, 兒子是我的當然救星, 可是今天他不在家, 我怎麼自救?

有了! 上網找救星吧!

Google一下, 寫下我的問題: "Shooting screen on HTC freezes"

有了! 從跳出來的一大堆結果, 眼尖選了 Android Central Forum, 顯示頁面正是 "Static live view but still takes photos & video".

http://forums.androidcentral.com/htc-one/293527-htc-one-camera-problem-static-live-view-but-still-takes-photos-video.html

原來, 去年7月就開始有人PO出這問題, 接著世界各地很多人回應, 都遭遇和我一樣的情況, 我心稍微放寬, 這表示HTC有這方面的bug存在.

很多人想以關機方式來處理, 但無效.

有人把手機拿去購買手機的店裡詢問, 店員建議把手機留下, 送修, 修理方法是reset, 但是那就像是把電腦reformat, 手機裡儲存的資料會報銷, 除非你先做備份. (我不懂啦! 是論壇上人家說的!)

終於有個人說, 用簡單的 restart 的方法就可以解決 live view 畫面凍結的問題, 接下來好多人都回應說, 的確有效!

太好了! 我就來照做試試看吧!

按著手機電源開關幾秒鐘, 就像是要關機那樣, 這時畫面上出現幾個選項: "Power off", "Airplane Mode", "Kid Mode", "Restart", 選那個Restart,

Bingo! 真的有效! 

當手機Restart後, 拍照功能回復正常了!

網路上真是寶藏豐富! 只要懂得發問, 有技巧地搜尋, 很大的機率可以找到解答, 太好了! 

真感謝那些不吝PO出解決方法的朋友!

這裡PO出的兩張照片, 是我在"矇眼"狀態下拍的, 還不賴吧! 哈哈!

2014-07-05 14.49.52  

當然, 更高興的是自己找到解救的方法, 寫下來, 希望也能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arrow
arrow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