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09/08/2013)在Winspear Opera House 觀賞了一場精采的演唱會 - Engelbert Humperdick.


幾個星期前, Debbie問我對這位著名英國歌手的演唱會是否有興趣, 我立即"點頭如搗蒜"!


哈哈! 不是誇張, Engelbert Humperdick 是我在高中時極為喜愛的歌手.


在那拼命唸書準備大學聯考的歲月, 在那不識愁滋味強說愁的歲月, 他渾厚富感情的歌聲, 帶給我極大的慰藉.


難得他來到DALLAS, 這唯一的一場演唱會, 當然要把握機會去聆聽啊!


再次來到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 的 Winspear Opera House.


我們的座位在第三樓, 開場前, 我們注意到場內的觀眾年齡層都比較高!  真的耶! 我沒有看到任何十幾二十歲的少年郎(娘)  ~~~~~~ 甚至半數以上都比我年長耶!


這也難怪啊! 出生於1936年的 Engelbert 今年已高齡77歲了, 他的歌迷當然大部份也不年輕了!



舞台沒有炫目的佈景裝飾, 樂團包括一位鼓手, 一位小喇叭手, 一位薩克司風手, 一位吉他手, 一位貝斯手, 一位鍵盤手, 一位鋼琴手,及兩位合音.


四點準時開場, Engelbert 一曲接一曲演唱, 多半是我們耳熟能詳的老歌, 有幾首配合播放些他幾十年前演唱的片段, 看著舞台上七十多歲的他和螢幕上年少的他, 禁不住會感嘆時光的飛逝. 


歌曲之間, 他穿插說些笑話, 很可惜, 我沒有辦法都完全聽懂, 但懂得他常以自己的年紀來開玩笑.


偶爾, 他配合歌曲輕移腳步舞動, 真的是"old man version", 意思到了! 


 


說實話, 真是不簡單啊! 他連唱一個多小時, 沒有中場休息, 仍中氣十足, 可以說他是寶刀未老, .


隨著一首首仍存在我記憶中的老歌......"Release Me" , "Spanish Eyes", "Am I That Easy to Forget"........


我的心, 我的回憶........被帶回到三十多年前, 回想起那個青澀的歲月, 回想起當時的許許多多人, 事.........


當他唱著"Last Waltz"時, 不知怎的, 我的眼框裡充盈著淚水.


並不是悲傷, 而似乎是一種在懷念那年輕無憂歲月的感慨, 過去的歲月, 不會再回來的歲月啊~~~~~~~


也許因為在場的觀眾(歌迷)也都上了年紀, 不像年輕族群的演唱會那般反應狂熱. 間或幾首歌, 他要求觀眾一塊兒唱, 整場演唱會是一種溫馨的氣氛.


最後一首曲子是 "Feeling", 終於觀眾們展現了熱情, 擁到台前, 拉近和這位不老歌手的距離.





演唱會在觀眾久久不息的掌聲中結束了, 但是我心頭被激起的波動, 到現在仍未停歇.


就像老歌給人的感覺, 餘音繞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