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記錄一個做法超簡單的湯 - 苦瓜鳳梨雞爪湯.


印象中, 老媽從來沒有做過這道湯, 我是幾年前回台灣時, 在乾媽家第一次吃到的. 對那微苦又帶甜的特別味道念念不忘.


一直沒有機會跟著乾媽學做這個湯, 一轉眼, 乾媽過世已經兩年了........  好想念她慈祥的老人家啊!


我憑著自己的想像來做這道湯吧!



材料簡單: 雞爪


把雞爪洗淨, 切除指甲.


苦瓜, 白色的苦瓜比綠色的苦瓜貴些, 也比較不容易買到. 我在僑冠買到, 一磅$2.19.


把苦瓜洗淨, 去籽, 切塊. 我另外還準備了幾片薑.


 


最重要的調味醬 - 蔭醬鳳梨.


朋友說此地的華人超市可以買得到, 可是我眼拙吧! 沒找到過.


這罐是我從台灣拎回來的, 在東門市場買到的, 味道很鮮美~~~~ 嗯....下次回去還要再買!


把雞爪, 苦瓜, 蔭醬鳳梨, 薑片都放到電鍋內鍋, 加水, 加米酒.


我建議最好先不加鹽, 等煮好後再調味.


就這樣, 再電鍋外鍋放一杯水, 按下開關, 就等著一鍋美味的湯完成.


喜歡吃煮得爛些的雞爪的話, 可以在電鍋開關跳起來之後, 再蒸一次, 外鍋放半杯或一杯水都可以.


蒸了兩次的話, 雞爪會"皮開肉綻", 入口即"骨肉分離"~~~~( 啊! 在寫恐怖小說啊~~~~)


是不是做法好簡單? 我一直覺得, 沒有不能做菜的人, 只看你想不想做而已!


使用電鍋來煮湯實在太方便了啊!


不太喜歡吃雞爪的人, 可以把雞爪換成雞腿肉, 或者改版, 換成小排骨也成.


好了! 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