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州氣溫飆高超過一百度了, 看台灣新聞, 台北的氣溫也超過36度, 哇! 真是熱啊!


天氣熱, 涼拌菜最受歡迎!


昨天做了道特別的涼拌三絲, 好不好吃? 當然好吃, 在餐桌上很快被一掃而空就證明好吃囉!



我用的材料是: 粉絲, 豆乾絲, 和綠豆芽 (和一般常聽到的涼拌三絲材料不一樣)


先燒開一鍋水, 把粉絲煮熟, 再把豆乾絲和豆芽燙一下, 去除生腥味.


所需的調味料是: 醬油, 麻油, 醋, 以及辣椒醬.


做菜的好玩處在於, 即使你用了一樣的材料和料理步驟, 可是用了不同的調味料的話, 做出來就可能是完全不同的味道. 各人可以視不同喜好做變化.


醬油有不同品牌, 麻油有黑麻油和香油的不同, 醋有白醋, 鎮江醋, 烏醋......之別, 辣椒醬的口味更是五花八門.


我用的是下面照片中所秀的調味料. 你如果把其中任何一樣變了, 就會做出和我做的不一樣的口味!


做這道涼拌三絲, 我習慣用辣豆瓣醬. 它不是很辣, 但是有豆瓣的香.


我在煮粉絲的時候, 把醬料先調好, 剛才還漏提了蒜頭. 涼拌菜少了蒜味好像就不夠香吧!


還有, 我會放較多比例的醋, 會讓涼拌菜更爽口好吃!



醬料先調勻, 直接倒入盛著煮熟燙過的三絲的大碗裡攪拌, 很容易就拌勻.



拌好的三絲, 放涼了就可以吃, 如果放入冰箱冰過再吃更好吃, 重點是, 最好一頓飯就吃光.


因為, 粉絲冰太久會變得不好吃.


所以, 要把握製作的份量喔!


試試看吧! 好吃的涼拌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