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完一小時的有氧舞蹈, 滿身大汗! 在心情上好像也得到一些紓解! I do need it!


Grace T. 向我走來: "你上星期好像都沒來運動, 還好吧? 我還想如果今天再沒看到你, 就要打電話問你了! 咦! 你的眼睛怎麼腫腫的? 沒睡好? 還是晚上喝太多水了?"


我笑笑說: "你看得出我眼睛腫?"


"是啊! 怎麼了?"


"........., 喔! 因為哭啦!"


面對真誠關心我的朋友, 我绝不會相應不理, 也不想隨便打馬虎眼敷衍, 原只想裝輕鬆的回答, 沒想到瞬時眼眶已經蓄滿淚水, 眼睛一眨淚就流下來了..........(眼睛向上看那一招似乎不奏效!)


Grace並未只是說聲"別難過"就走開, 她拉著我的手說: "來! 坐一下!" 我們兩人就在教室內坐下, 她善解人意靜靜的聽我訴說最近的心情, 我邊說, 眼淚直流.........反正手上有擦汗的毛巾, 就直接拿來擦淚.


其實, 我最近真的心情很不好, 很不好...........極為低落!


一方面, 這一陣子我自己在忙著搬家, 千頭萬緒. 同時, 得知上海的大伯和三叔分別罹癌, 再加上好朋友生重病,  更讓我在情緒上形同雪上加霜.


在台灣的同學, 最要好朋友之一的阿敏, 去年5月經診斷得了壺腹癌, 幸好發現得早, 手術雖然複雜, 但是極為成功, 我當時正好在台北, 還去台南看她. 慶祝她的"重生"! 今年5月我又回台, 阿敏卻沒來參加同學會, 說是在做檢查, 因為有個指數又不正常! 醫生說兩個月後要再復檢.


從5月以來, 我心裡一直記掛著阿敏, 三星期前打電話給她, 她居然在醫院住院檢查. 我一聽就覺得不大妙, 幾天後, 醫生根據正子掃描結果, 判定是癌症轉移了. 我乍聽到, 整個人傻了! 無法接受這樣的變化! 反而是電話彼端的阿敏安慰我, 她已經恢復平靜心情, 不打算接受積極性治療..............


隨著年齡漸長, 對於"人生無常"的體會, 雖然是越來越深切, 但是, 面對好友的生病事實, 還是很難釋懷, 牽掛, 心疼, 擔心, 想念............., 種種複雜的感覺, 弄得我近來常常暗自流淚, 那個朋友眼中"快樂的Helen, 常帶給別人快樂的Helen", 有時會腫著眼睛出現人前, 或有時變得沉默. 因此也瞞不了別人的眼!


我是很不會隱藏情緒的人, 尤其面對好友的關心, 我都誠意接受, 也願意吐露心情, 我想, 那是我自己一種紓解情緒的方式! 在好友面前, 我不會刻意裝快樂, 或閃躲朋友的關懷, 我想, 能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 一方面不辜負好友的關心, 另一方面, 我也才能藉以療傷. 而不至於讓負面情緒把自己弄得無法負荷.


在健身房時, Grace跟我提到蘆筍的抗癌療效, 當晚, 就接到她傳來的email資料, 建議我給同學參考. 我回信:


Dear Grace,
 
Thank you so much!
昨天, 你拉著我坐下, 陪我聊, 讓我很感動! 說一說, 哭一哭, 心裡舒服很多! 真的很謝謝你的關懷!
Thanks for being my good friend and caring for me!
 
Helen


幾分鐘後, 她回我:


Helen,  take care,  I'll see you Thursday at Dance class. 


簡單的幾句, 關懷盡在其中!


誠如Grace說的, "到了我們這年紀, 難免常常會聽到朋友或親人間發生不好的事, 傷心難過是必然, 但是我們也更要好好照顧自己."  


擁有幾位互相關心的好友, 是很大的人生資產, 很慶幸身邊有好幾位這麼關心我, 而又善體人意的好友, 開心的時候, 我們可以一起歡度HAPPY HOUR; 三不五時, 我們以電話或網上IM, 一句: "怎麼樣? 你好嗎?" 都不是應酬話, 而是真心的問候, 真心想聽到 YES OR NO 的答案! 另一位Grace W., 還有Dorothy和Amy, 也都是我最近的"情緒垃圾桶"!


好友們, 請放心! 我會盡量平衡自己的情緒的, 有了你們的愛, 我會更容易恢復能量, 再傳達給阿敏關心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