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寫了一篇我們家的牛肉麵做法後, 意外的結交一位台灣的"牛肉麵達人"格友 - "牛易館"館主, 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鍾情"牛肉麵的人, 也頗為他認真蒐集牛肉麵資料的精神所感動呢!


同樣愛吃牛肉麵的我, 就在此提供一點點"牛肉麵在美國" 的情報吧!


我住在鄰近DALLAS的PLANO市, 這兒華人不算少, 但是遠不如休士頓, 更遠不如洛杉磯, 所以, 中國餐館的密度遠不如那些城市, 想吃牛肉麵的話, 選擇有限, 和台北那種處處吃得到牛肉麵的情況相比, 唉.........., 想了只有暗自流口水啦!


今天, 到我們常去的一家餐廳 - "SHABU SHABU - 二哥的店"吃中飯, 我忍不住又點了牛肉麵.


這家餐廳的牛肉麵, 小碗的定價$6.95, 大碗的定價$8.95, 比台灣的牛肉麵貴許多! 我記得上次回台北, 花台幣140元就可以吃到半筋半肉麵, 好幸福啊!


我點了小碗的牛肉麵, 其實, 如果我在台北, 我常喜歡點牛肉湯麵, 再點些滷菜搭配著吃, 就覺得很滿足! 我沒有那麼愛吃很多牛肉, 我愛的是牛肉湯的滋味!


可是................, 在"這裡", 在這大達拉斯地區, 我吃不到"牛肉湯麵"! 相信嗎? 這一帶我曾經去過的餐廳, 就是不賣牛肉湯麵!


MENU上沒有牛肉湯麵, 情商廚師給我一碗牛肉湯麵, 可以嗎?  - 答案是"不可以!"


理由? 他們的理由是, 牛肉和牛肉湯的比例都是配好的, 所以, 一定只能賣牛肉麵, 不賣牛肉湯麵, 否則牛肉就會過剩了! 真的! 好幾家餐廳都是這麼回答的耶!


有一次在一家四川菜餐廳, 我和朋友點了碗牛肉麵分吃, 麵和牛肉分一分後, 湯每人只分到一點點, 我們問waitress, 可不可以給我們加些湯, 你猜她怎麼回答? 她居然說: "牛肉湯也很貴的耶! " 意思就是拒絕啦! 我們真是差點沒當場走人!  有這麼不上道的回答嗎?


下圖是我今天吃到的牛肉麵, 當初愛上這家的牛肉麵, 原因在於他用的是細麵. 此地大陸人開的餐廳, 麵條99%都用很粗的拉麵, 而我從小就愛吃細麵, 所以囉! 正合我所愛! 而且, 他用的是我最愛吃的"五木拉麵". 自從原物料漲價後, 麵條也大幅漲價, 一盒5磅重的五木拉麵, 售價美金7塊多, 想必也比台灣賣得貴多多吧? 我下次是不是該從台灣扛些五木拉麵回來啊?



麵端上來, 看到麵湯裡有香菜, 蔥, 酸菜, 可是沒有青菜! 我記得在台北吃到的牛肉麵多半有放小白菜, 好吃耶! 此地不知道是否小白菜比較貴, 湯麵裡多半放青剛菜. 而"二哥的店"的牛肉麵是不加青菜的, 我今天特地請教老闆娘 - 二嫂, 才知道他們不放青菜的理由是, 加了青菜到麵湯裡, 怕會稀釋了牛肉湯的好滋味啦!


這家的牛肉麵只有紅燒牛肉麵一種選擇, 使用的是牛腱肉, 和我家的牛肉麵一樣! 我並沒有吃出來特別的香料味道, 也沒有吃到番茄, 就只是很單純的"紅燒牛肉麵"啦!


寫著寫著, 好懷念台北的牛肉麵啊! 肚子有點餓起來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