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次回台北, 都沒有能和校長見面, 這次, 我人還在美國就先和校長約了. 而且請校長代約我一直很想念的兩位姊姊 - 從前在輔導界共事的好夥伴 - 春美及淑瑛. 想當年(是啊~~~~想當年~~~結識於30年前囉~~~), 只要教育局舉辦任何輔導主任會議, 我們就一定碰頭, 同屬於北區的學校, 我們的座位一定緊臨, 加上屬不清次數的外出研習, 同寢室的夜半談心, 因此培養出濃厚的感情.

因為淑瑛吃素, 校長很貼心的選了"寬心園"做為聚會地點.

我先上網研究一番, 寬心園究竟有啥特色? 網頁上是這麼自我介紹的:


"寬心園是一家結合中國禪風與日本美學,並透過現代極簡設計來呈現的精緻蔬食館。菜餚強調美味與創意,結合傳統台菜、法義烹調與港日料理的精髓,創造出無國界的蔬食新風貌。我們嚴選優質蔬菜、菇菌、穀麥與水果食材,運用低鹽、少油的自然烹調方法,製作出一系列天然與健康的蔬食新料理。"


寬心園的分店很多, 校長選在安和店, 離敦南誠品書局很近, 地址卻是仁愛路4段巷子裡, 我事先為自己畫了張簡圖, 卻忘了帶出門(腦殘~~~), 結果還是邊找邊問人, 總是可以找到了!


入口等待區


生意很好, 校長有訂位, 在地下一樓. 下樓就見一片水牆, 令人頓覺暑意全消.


佈置看來簡單雅緻


這是menu


桌面上鋪的紙


這首"寬心謠"很不錯!


我事先也研究了菜單, 分成"特選美膳", "美味醬燒", "原味鮮炒", "創意米食", "精緻麵食", 還有"喜悅火鍋", 名稱都很吸引人. 每一種主食如果加$180就升級為如意套餐, 這天我們4人都點了套餐, 先上來的是"精力蔬果汁", 很好喝, 不過我不知道內容有甚麼.


第二道是和風沙拉, 有蘆薈, 山藥, 山蓮花(? 酸酸的, 好吃).....


再來的是"原盅燉湯", 其實吃到這兒已經半飽了.


接下來的是主食. 我點了這個"葡國天絲麵", 是咖哩加牛奶調和的湯底, 配上娃娃蔡, 海藻, 菇蕈及麵條. 並不如菜單上寫的微辣. 幾位姊姊公認我點得這道最好吃!


這是"鄉村野菇麵", 用橄欖油, 番茄, 及野菇搭配台灣麵線, 很特別!


這是校長點的"金絲白醬麵", 用雪針, 新鮮菇蕈, 絲瓜等食材, 加入牛奶高湯和香草, 配以刀削麵, 又是另一口感!


 



春美點了這道"繽紛陶鍋飯", 真的是色彩繽紛, 有杏鮑菇及各種蔬菜, 菜料底下是米飯, 有點類似廣式燴飯, 我覺得味道很好!


主食之後有水果


這道"養顏甜品"很好吃, 不好意思  , 詳細內容忘了, 只記得有紫米, 很好吃就是了!


喜歡吃素食的朋友可以到寬心園試試! 用餐環境很雅緻, 可以和好友邊吃邊談心. 每道菜的味道都很清淡, 習慣重口味的人可能不習慣, 但是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啊!


這天最開心的還是和老友相聚, 比甚麼都珍貴! 校長說:"下次回國要早約!"


會的! 我一定會~~~~ 在這兒, 我要放上淑瑛給我的回信做結語:


因緣常是不可預期的出現又消失
把握珍惜當下的緣
未來--於此世或他世
再相逢時
相看兩不厭
就是善緣
很開心這一次短短的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