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dy 聽說DALLAS熱到華氏120度, 竟然說: "姊姊還是搬回台北吧! 有好吃的芒果冰喔!"


沒錯! 台灣的芒果令我懷念, 此地買到的多為產地墨西哥的, 今年夏天在COSTCO買了兩次, 賣相還不錯, 可是不怎麼甜, 又一大堆莖絲, 並不好吃! 回台北前, Debbie 就交代, 台灣芒果正盛產, 有機會一定要多吃!


她特別推薦一種黑香芒果, 去年她回台時在墾丁吃到的, 特色是 - 芒果帶有龍眼的香味! 這倒稀奇喔! 怎麼也無法想像芒果帶有龍眼味! 我一提出心願, Diana 居然圓了我的夢!  送我兩顆特別的芒果, 其中一顆就是鼎鼎大名的"黑香芒果"!  哇! 一顆售價台幣88元, 相當美金3元多, 真是昂貴啊!


黑香芒果的皮是綠色的! 我上網搜尋研究一番:


這叫黑香..不是土芒果喔!
長相是芒果,吃起來卻有龍眼口味,
這種品種相當稀少,也不易買到,只有特定幾各農家在種,
真是有錢也買不到的芒果。
據說大部分的黑香早已經被整批包走了....
黑香的皮就是綠色的,不像一般芒果熟了會變黃變紅,
所以得摸摸看,當黑香邊的有點軟時,就可以包著
報紙放進冰箱,冰各3-4各小時就會更好吃了喔。



我一時還捨不得吃, 擺了兩天, 才小心翼翼的切開, 果肉是漂亮的金黃色, 好甜好甜! 龍眼味並不特別重, 倒是汁特別多, 我用刀子把芒果切開成三塊, 盤子裡立刻就盛接了好多汁, 多到可以拿起盤子來喝~~~~


Diana 送我的另一顆芒果也很特別, 金黃色的皮, 體積很小, 名為"雞蛋芒果", 真是名符其實,真的只有雞蛋那麼小.


外皮用手就可以直接撥除, 果肉也是黃色, 味道就如同小時候吃的土芒果, 好香! 可是果肉細緻, 完全沒有土芒果那樣的莖絲, 好好吃~~~~  裡頭的籽薄薄一片而已, 真是好吃!


同樣的, 上網搜尋一番, 找到如下資料:


旗山果農蘇昆宏說,這一、兩年才研發出來的芒果新品種「雞蛋芒果」,是由土芒果和愛文接枝而來,完成接枝後,至少要等三年才會著果,上市初期也有人稱為「枇杷芒果」、或是「珍珠芒果」。

去年起有人透過網購接受訂單,逐漸流傳開來,剛開始因產量不多,每台斤價格達上百元,很快就訂不到貨。



 


 


我把雞蛋芒果和黑香芒果並列擺在一塊兒, 一個活像個大個兒, 另一個就是小不點兒!


我當時手頭沒有尺, 沒法標示兩個芒果的尺寸, 正巧有一顆普通大小的蘋果, 把三顆並列一塊兒, 在美國無緣吃到這兩種芒果的朋友, 至少有些許概念了吧!


住在台灣, 很幸福的一點就是有好多好吃的水果可以品嘗! 有機會回台的朋友, 可千萬別錯過大啖美味水果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