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吃生魚片, 非常喜歡! 但不論在DALLAS 或者回台灣時, 只偶爾趁著有機會去日式BUFFET餐廳時, 大快朵頤一番! 不過, 在BUFFET餐廳的生魚片, 多半是師傅早早切好放在檯上的, 朋友告訴我, 如果真愛吃生魚片, 應該去日本壽司店, 坐在壽司台前, 吃師傅現做出的壽司或是現切出的生魚片, 滋味肯定更加讚!


這次回台北, 就拉著跟我一樣愛吃生魚片的好友雲, 到朋友推薦的這家位於延吉街的江太壽司, 嚐試坐在壽司台用餐的滋味!



餐廳並不大, 我們到達時還早, 壽司台前還有空位.


這位就是老闆兼大師傅 - 游聖福先生, 滿臉笑容, 非常和善! 他不聒噪, 但是在客人有問題請教他時, 他會仔細解說.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type!


據他說, 江太壽司在此處5年了!


我告訴他, 我們愛吃生魚片, 他先問我們, 喜歡吃生魚片還是生魚片壽司? 我想, 別一下就被太多米飯給餵飽了, 所以選擇生魚片.


他先給我們一人一個長條型的盤子, 上有薑片, 洋蔥絲, 和脆脆的醃南瓜薄片. 第一道魚是我最愛吃的鮪魚.
嗯~~~~~~真的好吃! 很新鮮美味! 果然和在BUFFET餐廳吃到的不同! (以下每張照片都是一人份的)


接下來是白色的油魚.


我和雲從容的吃, 邊吃邊聊, 盤上的魚吃完了, 稍歇口氣, 下一樣接著上來.
第三道魚肉也是白色的, 游師傅說這是海ㄌ一ˋ. 如果我沒記錯, 他說是魚加個麗, 不過我在字典上找不到那個字! (PS. 發文後, SANDY妹指正, 鱺字是二聲, 難怪我打不出這個字!  歹勢!!)


連吃了三種魚, 來幾顆毛豆, 換換口味!


下面這個我以前從來沒吃過, 是石斑魚皮, 切成約半公分寬的條狀, 脆脆的, 口感很特別!


再接著的是握壽司, 比目魚鰭邊, 也是我從沒在BUFFET餐廳吃過的! 很嫩! 對我來說也是新鮮! 游師傅教我們, 握壽司沾醬料(醬油和芥末)的方法, 是以筷子直夾著壽司長的方向, 以魚片沾醬料, 然後放入口中. 可別以米飯去沾醬料喔!


雲這時才告訴我, 她雖然曾經坐在壽司台前用餐, 但吃的是套餐, 她跟我一樣, 今天也是第一次在壽司台前吃師傅現切的生魚片, 現做的壽司! "好好吃喔~~~~~"


再來的是烤鰻魚, 游師傅說這是他買新鮮鰻魚來自己烤的, 絕非市售的烤鰻魚成品. 果真好吃!


兩塊烤鰻魚壽司下肚了, 已經有點飽足感了, 還有還有........, 接著來的是生牛肉, 外表以噴槍燒烤過, 裡頭還是生的, 配著洋蔥絲, 沾著水果醋吃, 真是好吃啊~~~~!


我們兩個"土包子", 小聲的互問:"哇! 東西真多, 已經有點飽了, 可是每一樣東西都那麼好吃, 究竟還有幾道啊? 是不是該由我們來喊停呢?"


果不其然! 哈哈! 我們兩個老土, 一道接一道的吃, 也不知道要喊停, 師傅當然就一道接一道的做給我們吃啊! 搞不好他也在納悶, 這兩位"資深熟美女"的"肚量"可真大啊!


經我們一提, 師傅再給我們一道做收尾, 這是今天所有的魚中最令我驚艷的 - 龍腸. 這是魟魚的魚腸, 口感是脆的, 非常非常特別, 我生平第一次吃到, 好好吃啊~~~~~


我和雲兩人都好飽了, 可是還是有"胃"置可以裝水果, 這是好吃的台灣芒果!


接著是"海燕窩", 不會太甜, 清清涼涼的! 一個很好的結尾!


回台灣就一定要吃點在DALLAS吃不到的美食, 這一餐吃得很滿足! 謝謝雲的招待! 破費了!  雲也很滿意, 她說要介紹她小妹也光臨江太壽司, 嚐嚐游師傅的手藝! 我下次有機會也還要再去, 因為游師傅說, 我們今天吃到的魚的種類還不及他店裡的一半呢! 我下次要再吃別種生魚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