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回了趟台灣, 待了三個多星期, 忙斃了!


收到 Christine 發的 email 給我: "有一點偷懶哦!等不及看你BLOG下一章。臺灣好玩嗎?吃到不行對不對?"


哈! 沒錯! 每次回台灣, 一定是 "吃到不行"~~~~~  被各式各樣的美食塞得飽飽的!


沒想到, 居然我也有陰溝裡翻船的時候............吃不到的時候!


這天, 沒有人約我, 我只好一個人吃晚餐.


我從來就是最討厭一個人去餐廳吃飯的, 常常是寧可不吃.


不過, 難得回台灣, 怎麼能放棄在台灣吃美食的機會呢?


越南牛肉河粉是我在德州常吃, 且很喜歡吃的, 從來沒有嚐過台灣的越南河粉, 乾脆就來試試這家位於安和路的"越苑"吧!



店面看來小巧可愛, 下午六點多, 店內生意還不錯, 顧店的都是年輕人.




這家餐廳, 自己號稱是"全台第一家美式越南牛肉河粉"店, 我倒要來試試看, 跟我在美國吃的相比如和?


我點了個 "火車頭特別牛肉河粉", 名字很特別, 我猜大概是總匯, 甚麼料都有的吧?


在美國, 越南河粉是上菜非常快速的, 這天, 我已經好餓了, 心想點餐後應該很快就可以大快朵頤了吧!


我坐在位子上, 等啊等~~~~~~~


心想: 台灣的越南河粉店是慢工出細活嗎?


10分鐘...........20分鐘.............30分鐘............過去了......


我旁邊一桌是一對情侶模樣的男女, 比我慢點餐, 可是早已經開始吃了, "來! 你喝點湯!" "來! 你吃個丸子!"


我越等越覺得火氣大, 並不是我心眼小愛嫉妒, 我是 了!


半小時了耶! 我問服務生: "請問, 我點的餐有送單子到廚房嗎?" (我還"請問"喔! 很有禮貌的!)


"有有有! 我幫你去看看!"


過一會兒, 服務生來: "很對不起喔! 因為剛才我們的河粉都用完了, 現在在
泡河粉




,
再等一下喔!"


甚麼? 我有沒有聽錯? 現在在泡河粉?


好! 我有風度......我就再等..........


又過了10分鐘, 另一服務生過來: "很對不起喔! 因為我們的牛肉用完了, 現在要
解凍牛肉




! 請你再等一下就好!"


甚麼??? 要解凍牛肉? 你何不乾脆跟我說牛還沒殺?


我實在忍無可忍, 活了大半輩子, 我還真是第一次在餐廳聽到以這樣的理由來解釋出菜慢.


"
你們這餐廳簡直是不可思議, 我不吃了!




我很"優雅"的丟下這句話就頭也不回的走出餐廳了! 其實有一肚子的氣啦!


這就是我這次回台最離譜的吃飯經驗! 希望不要有人有跟我相同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