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Cindy的大弟, 難得自台灣來DALLAS, 妹妹在家中舉行 POTLUCK PARTY, 大夥兒聚聚!


嗯! 好久沒有party了! 挺興奮的! 我們和Cindy一家(包括她媽媽, 弟弟)都很熟, Cindy媽媽的廚藝很棒, 一定會帶來好菜! 老媽也貢獻一道拿手的醉雞, 那我能做甚麼以招待遠來的稀客呢?


腦筋動一動, 決定不要"硬碰硬"! 做大菜, 我怎麼做也比不上兩位媽媽, 我來做個點心吧! 趕緊上我最喜歡的"Juling's BLOG"找靈感! 發現她有個"豆腐波堤QQ甜甜圈"的食譜, 做法好簡單, 是我可以勝任的! Mr. DONUT的波堤甜甜圈也是我愛吃的, 就來試試看囉!


Juling的食譜寫得很清楚, 很容易follow, 她使用的材料和份量如下:


材料:  鬆餅粉 70g    糯米粉 40g    糖 20g    嫩豆腐 60g    牛奶 30g    黑芝麻 1.5t


我仔細看了做法, 發現自己沒法做出甜甜圈, 因為我時間急迫, 不知道在哪裡可以買到"防沾紙"? (由此可知我是廚房生手!  ) 不過, 我有個會轉彎的腦袋, 做不成甜甜圈, 我做DONUT HOLE可以吧!


Party當天上午, 在WAL-MART買到鬆餅粉, 就是這種baking mix. 一大盒2磅多, $3.24, 可以做出不少東西呢!


這是家中現成有的糯米粉.


平常從來沒有派上用場的小磅秤, 沒想到可以拿來做甜甜圈!


Party 約有20人, 我可得多做些! 我把Juling食譜上的分量都加倍了! 事實上, 我還做了兩份(兩次). 第一次完全是摸索, 第二次有了經驗, 就稍稍修正些自己的步驟!


我第一次是笨笨的在秤上分別量出各種材料的分量, 再倒入另一個塑膠袋中混合. 第二次, 就直接把一個乾淨的塑膠袋放在磅秤上, 依序倒入鬆餅粉140 g, 糯米粉80 g, 和糖40 g. 只要會簡單的加法就可以了嘛! 此時, 袋中都是乾粉, 很容易就可以混合.


接著, 我才加入牛奶, 嫩豆腐, 和黑芝麻.




我很不喜歡手上沾著黏呼呼東西的感覺, 這樣隔著塑膠袋揉捏的方式, 真是太好了!


如果完全依照著Juling的分量, 做出來的麵糰十分濕黏, 儘管我也加了些油在麵糰, 還是黏答答的黏在手上, 我又沒有擠花袋, 很難徒手做出漂亮的球. 所以我第二次做的時候, 把糯米粉多加了10 g, 就不一樣囉! 麵糰變得比較光滑不黏手.


用一隻手和一枝湯匙, 就可以輕易做出漂亮的球形!


將一顆顆的麵球放入油鍋裡炸......


在油鍋裡的麵球會逐漸變大.........


顏色漸漸轉變成漂亮的金黃色.........同時香味也傳了出來.....


把炸好的甜甜圈球(DONUT HOLE)放在鋪了廚房紙巾的盤子上, 盡量吸去多餘的油, 免得有太多油被吃下肚, 造成"禍害"! (腰上長出一圈甜甜圈~~~ )


要把甜甜圈球沾上糖, 塑膠袋再一次被派上用場! 把糖倒入袋中, 丟進幾顆球, 捏住袋口晃動晃動, 甜甜圈球就輕易均勻沾了糖了!


搭啦~~~~~~完工了!   是不是好簡單啊?


口感果真有些像Mr. DONUT的波堤甜甜圈, 吃起來QQ的! 在Party上, 頗獲好評喔! Cindy連吃3顆, 還TO-GO一些回家! 妹妹和弟妹都向我索做法呢! 我不敢掠美, 明白告知我是"師承Juling"的!


真的很簡單, 你要不要也來試著做做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