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星期前, 從班網上得知, 住在香港的同學"小狗"要在7月下旬回台北, 和其它幾位同學相約去南部找阿敏聚聚, 阿敏是我們班最受人喜愛的老大姊, 她沒參加今年5月在台北舉行的同學會, 大家都很想念她!


我開始猶豫, 該不該讓同學們知道阿敏的身體狀況呢? 在和阿敏女兒通過電話後, 確定阿敏不介意同學知道她癌症復發, 也很歡迎同學光臨, 於是, 我在班網上告訴了大家, 阿敏的近況! 這下, 猶如在班上投下一枚強力震撼彈, 原來, 並不是每位同學都清楚阿敏去年開刀治療壺腹癌的事, 更不知道她的近況, 感情很緊密的我們班, 紛紛上班網表達關懷之意! 也開始熱切討論結伴去台南看望阿敏!


我雖然身在美國, 但是藉著班網, 知道哪些人"報名參加"了, 知道她/他們訂在8/2搭哪一班高鐵南下, 很體貼的小華說, 他會隨身帶著小筆電去阿敏家, 到時如果能上網, 就以SKYPE和我連線!


德州時間8/1晚上, 我盯著時鐘看, 隨著時針走動, 想著: "台北的小華, 麗娟, 和巾英上車了! " "新竹的小狗和Vicky應該也上車了!" "台中的HK這時也上車了吧?" .............., 忍不住, 撥了巾英的手機, "追蹤"他們一下! 說說話! 果真, 他們買在同一車廂的座位, 許久不見的同學, 聊個不停, 我搶到機會和10多年不見的小狗聊了幾句! 好開心! 可惜, 高鐵上手機的收訊很不理想, 通話時時斷訊,


我耐心乖乖在電腦前等到9點多, 忽然SKYPE的視訊鈴聲大作, 我迫不及待點選接受, 幾秒鐘後, 畫面出現, 啊! 他們已經在阿敏家中, 大家七手八腳的想辦法把小筆電擺在適當位置, 讓我可以看到大家! 擺來弄去傳來傳去的結果, 我看到對方畫面左搖右晃.........., 我活像暈船了一般..........., 但是能看到許久不見的8位同學, 分別打招呼, 真的很興奮! 事後, 麗娟在班網上說: "那天,大家都"捧著"Helen,Helen都在大家的懷中被抱來抱去,蔚為奇觀! " (哈!)


當然, 我最想最想看到的是阿敏了! 終於, 她們把小筆電傳到阿敏面前, 我看到了我掛念不已的阿敏! 她瘦了很多, 體力看來也差很多, 讓我看了心疼極了! 但是, 我不能表現出難過的樣子啊! 我努力做出最美的微笑, 和阿敏打招呼, 我知道她體力有限, 不敢多說, 只和她閒話幾句!


從唸書時候開始, 每次阿敏從台南回到學校, 一定不辭辛勞大包小包帶著她家附近的名產給全班分享, 畢業後開同學會時, 阿敏仍如此做, 這次, 她身體不適, 同學去探望她, 她仍然要家人準備給到訪的同學"進補", 她一直以來就是這麼對大家好, 不嫌麻煩! 令人感動!


我最愛啃好吃的燻鴨翅了! 我說了句"我也好想吃喔!", 這下可好, 每個人輪流搶著對鏡頭津津有味的啃著, 還說: "Helen, 這是我的第二(三/四.......)隻喔! 幫你吃的喔! 好好吃喔!~~~~~"


我叫道: "討厭啦! 人家面前要放一個臉盆了! 接口水啦~~~~~~~~"


住在台南的阿樹, 親自熬煮了一大鍋素咖哩粥, 兩大鍋"三米飯"(玉米, 小米, 稻米), 加上自家園子裡的紅心芭樂, 帶去阿敏家給同學當午餐! 大夥圍在阿敏身邊, 嘻嘻哈哈聊著, 聊個人近況, 聊當年唸書時的往事, 阿敏甚至拿出她在大一時寫的日記, 念給大家聽! 青春往事歡樂回憶, 一一湧現心頭! 我雖隔著大半個地球, 但是藉著SKYPE的視訊, 幾乎全程參與! 他/她們之間的對話, 互動, 我都看到, 聽到! 其間, 還有兩位同學分別從美國和台中打電話到阿敏家, 向阿敏問好, 也分別和同學們哈拉! 若不是阿敏生病, 這該是一場多麼開心的同學會啊!


我一直在電腦前待到半夜近一點, 才依依不捨的下線! 臨下線前, 小狗告訴我, 他/她們都要在阿敏的日記本上留言, 問我要不要也留言? 當然好, 我把要對阿敏說的話寫在SKYPE的對話窗口, 由小狗幫我寫到阿敏的本子上!


直到我把視訊關掉, 眼淚才簌簌流下..........., 好不容易見到了思念牽掛的阿敏, 見到好久不見的同學, 感受到同學間深厚的情誼, 心情波動不已! 我永遠也不會忘了這一場特別的同學會的! "阿敏! 加油啊! 我會盡快安排時間回去看你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