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隨意瀏覽YAHOO奇摩台灣新聞, 在影劇版看到幾則圍繞著"知名製作人沈玉琳"和女友佩真的相關新聞, 標題下得很聳動, 例如"沈玉琳自爆情逝公開痛批女友"(註: 這個標題還不是最難看的!), 好奇點進去看看,.................看了真是搖頭, 我只能說, 這樣的男人真惡質, 這樣的電視節目也很惡質.


通常我寫新聞故事的心得時, 會引述新聞報導的內容, 不過, 這一則我就免了, 一個男人上電視談話性節目, 用最難堪的方式來數落女友, 喔! 應該說是"前女友". 不論是為了節目效果而造假的說話內容, 或是公器私用來傷害曾經愛過的人, 電視節目冀望以灑狗血的內容來提高收視率, 播出這樣的內容, 我也只有很客氣以"低級"兩字來形容了! 讓我聯想到美國知名的低級談話節目"JERRY SPRINGER".


"君子絕交, 不出惡言"的道理, 受過教育的人都懂得! 更何況是曾經有過感情的兩人, 不論後來因為甚麼原因使得感情不再, 有必要去告公狀嗎? 當愛情不再, 對於你曾經愛過的人, 憐惜的心總該多少還有絲絲吧? 我去年寫過一篇"情郎看刀", 一女子得不到她心儀者的愛情, 就以刀子對相向, 我們會覺得她好狠! 而台灣這個製作人則是利用大眾媒體, 對沒有了愛情的女友惡言相向, 極盡醜化之能. 我想, 前女友心裡的痛, 絕不比在肉體上受刀傷來得輕.


今天看到另一則影劇新聞, 主角是蔡琴, 她和知名導演楊德昌曾有段婚姻,


蔡琴說,她離婚後,都不出席婚宴,收到郭台銘的喜帖時,內心有些愁悵;提及楊德昌過世那夜,她1個人在家大哭,「我生氣他怎麼這樣就走了,原來他的生命這麼短。」我想對他說:「你可以不愛我,但我知道你愛電影啊!」



 嘆楊德昌命短 早知就放人



 她以前不提這些,是因楊德昌有太太、有小孩,「不管是苦是甜,讓他活在我的歌裡,我很祝福他,很關心他的孩子,雖然他們緣分那麼短。」她說,「早知道生命那麼短,我早就放他走,放他自由!我的婚姻,不愉快時間很長、愉快很短,如果時間倒流,如果他覺得我已不可愛了,我會說:『你快點走!』。」


我讀來很感動! 這才是真正的愛啊! 到了我這年紀, 曾經經歷過可能失去家人/朋友的驚恐, 曾經經歷過永遠失去家人, 失去好友的心痛, 真的很能體會那句"早知道生命那麼短, 我就............."的心境!


早知他那麼早會離開人世, 我就多包容他一些.................


早知他那麼早會離開人世, 我就多愛他一點.................


早知他那麼早會離開人世, 我就讓他去追求他的快樂...................


年少無知的時候, 不懂得珍惜, 我曾辜負人家對我的好, 或者說, 我沒有辦法接受所有人家對我的好意, 但總也小心做到不惡意傷人. 現在的我, 以"害怕失去"的心理, 更懂得珍惜我身邊的每一份情緣, 真心付出, 因為, 我不想讓自己將來有遺憾! 只是啊! 要常提醒自己, 付出的多, 可別因此而期待高, 也許會給人造成壓力, 那可並非我初衷啊!


兩則完全不同的新聞, 兩種完全不同處理感情的態度! 讓我們看到不同的人的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