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Polly 一見我就問: "Helen, 你週末都沒有PO新的東西喔~~~"


金拍謝! 週末我和朋友血拼去了!


德州上個週末是 Tax Free Weekend, 單價在$100以下的衣服, 鞋子, 背包都免貨物稅, 省下8.25%的稅金.


所以......周六我忙著shopping, 周日在家休息兼作菜.


真謝謝有像Polly這樣的粉絲會鼓勵我寫, 我真不該偷懶啊!


好! 炎炎夏日, 我再來寫一道涼拌菜 - 涼拌干絲.


這是一道我自己非常喜愛的涼拌菜, 卻也是一道簡單到不行的家常菜, 也是餐館裡常有的小菜.


我不敢說有甚麼創新作法, 就說說我自己的一點經驗吧!


從前我們都是買冷凍的干絲, 後來有一陣子買不到. 現在, 在"僑冠"可以買到新鮮盒裝的, 秤重賣, $3.79一磅, 好貴喔! 我隨手挑一盒, 結帳時才知是$2.69.


干絲, 我的最愛, 可是.....說實話, 我避免太常吃,  這種豆製品可能有添加防腐劑, 顏色又那麼白, 有沒有添加了甚麼呢?   反正, 就遵循一個原則, 東西都換著吃, 別老是固定只吃某些東西.


我把干絲用水泡洗幾次, 洗去可能有的小蘇打.


 


通常涼拌干絲都是加了芹菜和紅蘿蔔絲一起拌.


唐芹(也就是一般在台灣吃到的那種芹菜)比較香, 可是夏天的唐芹比較老, 所以我用美國芹菜, 洗淨後把它切絲備用. 


紅蘿蔔, 我用的是僑冠賣的有機紅蘿蔔, 一袋一磅, $0.79. 我只用了一根, 以台灣買來的刨絲刀刨絲, 很方便.


干絲和芹菜都以滾水燙過, 然後加了紅蘿蔔絲一起拌.


調味料只有蒜末, 鹽, 和一些香油.


為了避免鹽拌得不均勻, 我用少許熱水先把鹽融化, 然後把鹽水倒入裝了三絲的大碗裡攪和, 這樣比較容易把鹽在干絲裡拌勻.


拌好的干絲, 放入冰箱裡冰過再吃, 好吃得不得了~~~~~


自己動手做涼拌小菜, 既衛生, 又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