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狗兒子 - 長毛吉娃娃 MICKEY - 已經8歲了! 他有甚麼特殊才藝? 說來慚愧, 該怪我這做媽的沒把他訓練好吧! 他最會的就是"拜託! 請給我吃東西!"的把戲!


MICKEY剛來我們家的時候, 我和大多數狗媽媽/爸爸一樣, 也興致勃勃的想訓練他聽命令, 做些動作! 首先想到的就是"SIT"的指令, 小狗狗都很貪吃的, 以狗零食做誘因, 很快他就學會在聽到"SIT"這個字的時候乖乖坐下!


我可樂啦! 又訓練他"SHAKE HANDS", 握手! 同樣的, 以狗零食做誘因, 他也學會了! 每次一聽到指令, 就抬起左前腳, 等我跟他握手!


從小到大, 沒改變的是他貪吃的個性! 我一向餵他固定的狗食, 偶爾我們吃麵包或水果的時候, 會給他嚐一點, 當零嘴! 他對我們吃的東西嚮往得不得了! 只要一聽到塑膠袋的聲音, 他就立刻跑來, 以充滿期待的眼神望著我們!


他是太聰明?? 還是不太聰明??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他自己"融會貫通", 把能夠"賺"到零食的兩個動作"結合"了! 只要他想吃我們手中的東西, 他就趕快跑來我面前坐下, 並且抬起左前腳! 變成這模樣!




看到沒? 有時候他巴巴望著我, 我只要"嗯"一聲, 他就立刻擺出這姿態! 這是他最祈求的眼神, 最"拜託"的動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