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養一隻狗狗, 就像養一個孩子!


除了愛他, 照顧他, 也要定期帶他去作健康檢查, 打預防針!


每年此時, 身為Mickey"父母"的我們會定期收到獸醫處寄來的通知, 提醒我們該帶小兒子去做個檢查啦!


這是獸醫寄來的可愛的明信片. 背面詳細列出需做的檢查項目.


平時沒事我們是不帶Mickey搭車的, 所以, 每次只要一抱他上車, 他就知道大事不妙! 已經8歲的他, 早已累積許多經驗了!


從前我總是央老媽幫我, 我開車, 她抱著Mickey, 可是每次Mickey總是渾身打哆嗦, 抖個不停, 還從喉嚨不斷發出細微尖銳的哀鳴, 加上渾身猛掉毛! (狗狗在緊張的時候會掉好多毛的!) 令人看了好不忍! 這次, 我找兒子幫忙, 請兒子開車, 由我來抱著Mickey, 看Mickey在我這老娘的懷抱裡, 是不是可以減輕些他的緊張焦慮?


果不其然, 我們一走向車子, Mickey就開始發抖! 我抱著他, 不停安撫他, 跟他說話! 上了車後, 他雖然還是發抖, 但是並沒有不停哀鳴! 看來我溫暖的懷抱還是有令他鎮定的效果!




這是甚麼鬼臉啊? 舌頭吐那麼長!


Mickey: "我要怎樣才可以逃下車啊?"


Mickey: " Robert哥哥, 拜託你讓我回家好嗎? 我不要去打針啦! "


Mickey乖兒子, 媽媽是為你好啦! 診所到啦!




一進了候診室, Mickey就開始哀哀叫! 恨不得衝出去! 兒子緊緊抱(抓)著他! 還嘿嘿的笑! 我說: "Robert, 你怎麼好像在幸災樂禍啊! 你弟弟很緊張耶!"


說實話, Mickey的脾氣很溫和, 他只是哀哀叫, 但是並不會對我們兇, 就是一付很可憐逆來順受的樣子!




接待處的櫃台.


既然是獸醫處, 佈置的東西脫離不了和動物有關. 萬聖節快到了, 所以也有些萬聖節相關的擺飾!










進入診療室, Mickey的緊張到了最高點, 他拼命往我懷裡鑽, 不肯好好站在診療台上! 一付怕被人帶去宰掉的樣子!


先量體重, 如果他不肯好好站著被秤, 醫生會抱著他站上磅秤, 然後減掉她自己的體重, 以得出Mickey的體重, Mickey怎麼稍微減輕了些體重啊? 以前是7磅, 今天只有6.8磅!



很像看人的診所, 該有的設備也有!




醫生來了, 兩隻大手一抓, Mickey動彈不得, 乖乖就範! 他一切看來都好, 只是他後腳膝蓋骨會滑動的問題依舊存在, 也不可能自行復原, 從前醫生建議過給他開刀, 但是我不想輕易讓他動手術, 還拖著! 這一年來也還平安, 沒有發作! 再看看吧!


醫生東摸西摸後, 問明Mickey沒有甚麼特別問題, 就把他抱到後面另一房間去打針. 狂犬病疫苗現在是一劑有效3年, 他前年打過, 所以今天不必打! 今天要打的是DHLP-P疫苗.


我請醫生順便幫Mickey剪指甲! 每次我要幫他剪的時候, 他會掙扎, 弄得我好緊張, 怕傷到他, 就不敢幫他剪, 只好花錢找人剪啦! 在醫生這兒剪一次要$16.25, 好貴啊!


今天依例有帶來Mickey的糞便, 要做糞便 Flotation Exam, 以及 HEART WORM TEST, 檢查看是否有蟲蟲!
狗狗最怕得到心臟寄生蟲, 我每個月固定給他吃一次預防 Heart Worm 的藥. 以前一開始的時候, 醫生開的藥是一粒很小的藥丸, 沒想到, 怎麼都沒辦法騙Mickey吃下去, 他好像知道顆粒的是藥, 不是零嘴, 死也不吃! 我用土司包著藥餵他, 他有本事把土司吃掉, 然後吐出藥丸. 後來換了這種HEARTGARD, 他以為是零嘴, 愛吃得不得了!


(一個有Heart worm的心臟模型)


(牙齒模型)


診療室的可愛擺飾




Mickey平時很貪吃, 可是只要來到獸醫這裡, 他怎麼也不肯吃這裡的零嘴! 一副寧死不屈的硬骨相! 其實, 我想他是怕到一點胃口也沒有了!


很多人會把寵物的照片寄來給醫生, 醫生就把照片貼出來!




沒多久, Mickey就被醫生抱出來還我了! 檢查結果會再以電話通知我!
醫生說, 今天打了預防針, Mickey會覺得累累的, 但是不會有其他不良反應!


Mickey知道可怕的事都過去了! 會笑了! 放輕鬆了!




"當上帝創造了貓咪的那一天, 他不再做別的事, 只是坐在那兒微笑!"


"狗狗並不是我們生活的全部, 但是他使得我們的生活圓滿!"


回家的路上, Mickey終於可以很放鬆的躺在媽咪的腿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