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餐廳裡, 主餐吃完以後已經好飽了, Jim又幫我們每人都點了份甜點, 哇! 好吃! 好吃!


可是實在已經吃得好撐啊! 我的那份都快吃不下了!


坐在我旁邊的老媽, 勉強吃了一點她的那一份, 問我: "你還要不要?"


我說: "你不要給我!"


媽說: "喔!" 然後把她的盤子推過來我這邊.


我覺得好奇怪, 再說一次: "你不要給我!" 


媽說: "好啊! 嗯! 給你!"


真奇怪咧! 老媽沒聽清楚我的話嗎?


我再大聲一點說: "你不要給我啦!"


媽說: "對啊! 我不要啊! 諾! 給你!"


我的天啊! 我的意思是: "我也吃不下了, 你不要把你的給我!"


而老媽自己把我的話解釋為: "你不要的話, 就給我!"


意思完全相反耶! 雞同鴨講啦!


 


~~~~~~~~~~~~~~~~~~~~~~~~~~~~~~~~~~~~~~~~~~~~~~~~~~~~~~~~~~~~~~


 


早上, 老媽要煮酒釀蛋給我吃, 好幸福啊!


媽說: "這次的酒釀很甜, 可是沒有甚麼酒味!" 她知道我愛吃有濃濃酒味的酒釀!


我說: "沒關係啊! 擺久了就有酒味了!"


媽說: "怎麼會?"


我說: "對呀! 酒釀擺久不是就會有酒味嗎?"


媽說: "不會啦! 哪有人擺久?"


ㄟ..........奇怪喔! 老媽跟我唱反調啊! 不要馬上吃, 擺久一點再吃不行啊!


我說: "你以前不是也那樣講過嗎? 酒釀擺久了發酵就會有酒味啊!"


媽說: "做酒釀擺糖而已啦! 哪有人擺酒!"


話畢! 我和老媽都突然一副"頓悟"的樣子! 搞半天! 我說"擺久", 她以為我說"擺酒", 兩人還槓來槓去! 真是雞同鴨講!


老媽啊! 您的女兒就算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啦! 雖然我不會做酒釀, 也知道做酒釀是不放酒的啦!


人家只是說, 酒釀放置了一段時間後會發酵出酒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