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豔黃色, 肆意綻放的太陽花, 也就是向日葵, 總讓人聯想到火紅的太陽, 酷熱的夏日!


前幾天, 聽 Tracy 說有一處太陽花田, 就在 75 號公路旁, 靠近 Allen outlet mall, Helen 就心嚮往之!


數大就是美~~~~~~ 想像中一片金黃色的花田, 必定很美!


今天上午9點有Zumba課, 一早起床, 我突發奇想, 如果從位於Parker & Alma 的 24 Hour Fitness 開車過去, 不會太遠, 比從家裡過去省一大半路程.


擇日不如撞日, 乾脆跳完 Zumba 後就直接去看花!


一起跳 Zumba 的好友 Debbie 和 Grace, 才剛起床, 腦筋還沒很清楚, 就被我說動了, 運動完一起看花去! (她們已經習慣常常有怪點子的Helen啦!  )



這片花田就在75號公路旁, 在 Exchange Pkwy 和 75 的西北角.


從 Plano 開車去的話, 走 Exchange Pkwy 向東, 在一個Wal-Mart 旁.


如果走75 從北往南行的話, 過了Stacy Road, 看到大片花田後, 車子從service road 轉入一條單線雙向道即可.


我們到達時, 已經有好多車停在路邊, 同時也有三輛閃著燈的警車, 怎麼回事呢?


原來, 這條小路的路邊是紅線, 不能停車, 所以警察在驅離, 沒關係, 把車停在Wal-Mart的停車場走過去不遠.





真美啊~~~~~ 好大一片金黃花海!


大多數的人都以為太陽花(向日葵)會隨著太陽轉頭, 其實不然耶!


當太陽花還是幼株時, 它有向光性, 但是花朵長成後, 就不會再從早到晚隨亮光轉頭, 而是固定朝同一方向, 它恰巧是向著東方.


這一片花田在 75的西邊, 所以花朵正好向著公路, 開車行在75公路上的話, 就可以看到最美的花景.


哈哈! 人有反骨, 花也有反向長的!


下圖中就有這麼一朵特立獨行的, 人家都向東, 它偏向西. 而且還硬是比所有別的花都長得高!


我們以為的"一朵"太陽花, 其實是一個頭狀花序.


周圍一圈看來是花瓣所圈住的球形部份, 由無數小花所組成.



小花成熟後結成果實, 小花的排列是成螺旋狀, 看密密麻麻的花看不清楚, 看下面一張照片裡的黑色部份就比較清楚.


黑色一顆顆的是向日葵的果實, 剝開後裡面的種子就是我們拿來當零食吃的葵花籽. 它也可以榨出食用油, 葵花籽油.




這是太陽花的花苞


特別要謝謝 Debbie 和 Grace 陪我一塊兒去看花!


好朋友! 就是能欣賞你那偶爾有點瘋狂的怪腦子, 並陪伴你一塊兒享受那瘋狂點子帶來的樂趣的人!


我很幸運, 有幾位這樣的好朋友!  


天底下偶爾會發生很巧的事!


我一邊寫這篇文, 一邊忍不住傳了張太陽花田的照片給 Christine, 我相信她會喜歡的!


沒隔幾分鐘, 她傳給我下面這張照片.


原來她上完騎術課, 從 Celina 開車回家路上收到我的照片, 居然立刻就看到路邊也有一片太陽花田, 便調頭停車, 拍下來傳給我!


那片花田是在 Celina! 巧! 太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