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這個人工很貴的國度, 按摩應該算是一種奢侈的享受吧!


我接受按摩的經驗並不多, 很多年前, 我曾經去美國人經營的 massage spa, 一小時收費$60, 也就是約以一分鐘一美元計. 是那種放鬆肌肉的按摩, 不是穴道指壓喔!


現在的行情呢?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 便宜的一小時$100, 如果含整脊和深層指壓, 一小時收費可以高達$180. 哇~~~~


這幾年經濟不景氣, 很多零售業支持不下去, 但是SPA 的店不減反增.


是不是因為現代人心理壓力大, 更需要減壓? 


除了SALON SPA, 我發現 "FOOT SPA" 的店一家家開了起來, 很多是東方人經營的.


看著很心動, 因為我是很喜歡按摩(說清楚點, 是喜歡按摩)的, 可是一方面我一直沒有那個習慣花上一個多小時坐或躺在那兒被人"服侍", 另一方面也是覺得滿奢侈的, 沒習慣把錢花在這方面! 所以想歸想, 卻一直沒有行動.


最近, 一位朋友在Plano 開了一家 SPA, 也就是台灣所稱的舒壓體療, 提供身體及足部按摩, 這下, 給了自己一個好理由, 我當然要去捧場啊!


店名為 "AROMASSAGE & FOOT SPA", 就座落在離我家不到十分鐘車程的Park Blvd 近 Preston Road 處, Studio Movie Grill 對面.


我拉了妹妹跟我一起去, 因病而神經受損的她, 非常需要藉按摩來舒解身體上的緊繃和疼痛.



新開幕的特價, 70 分鐘按摩收費只要$29.99, 真是太好的價錢了. 前250位顧客, 還有再減$5的優待.


接待室佈置得看來非常清爽舒適, 讓人一走進去就感覺心情安定了下去.





單人房有四間


有一間可以同時容納四人


還有一間雙人房, 我和妹妹就選了這間.


房間內燈光昏暗, 配以輕柔的古典音樂, 使人容易放鬆.


下面這照片看來室內很亮, 是因為我用了閃光燈的緣故.



第一個步驟是泡腳. 那是我自拍的雙腳, 看來"很蘿蔔",  鄭重聲明, 純粹是拍攝角度關係造成的啦!


妹妹在我旁邊的躺椅, 徵求她同意, 拍她一張"裝可愛"! 借我放在BLOG!


 


泡腳五分鐘後, 開始按摩, 不同於我去過的按摩SPA, 不必脫去衣服.


先是按摩頭部, 和頸肩部, 然後花較多時間按摩足部和小腿, 先塗上有著淡淡香氣的 lotion, 然後以顧客能接受的力道按摩.


接著我們被要求俯臥, 肩部, 背部, 雙臂, 大腿後側......都按摩到. 實在很舒服, 覺得肌肉放鬆許多, 腳踝, 膝蓋, 手肘, 肩膀關節也都被動的伸展.


按摩師傅都是來自中國大陸, 但是按摩手法不同於我在上海經驗過那種痛死人的力道, 也不是深度穴道指壓, 而是比較接近美國SPA那種讓客人感覺舒服, 以舒壓為主的手法.


如果你喜歡這種方式的舒壓按摩, 不妨來試試體驗一番!


記得要拿一張SPA的名片, 累積了十次按摩後, 可得一次免費的服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