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道辣炒小菜, 很下飯的! 光看"賣相"就令人食指大動!



朋友說, 怎麼少了酒呢?


是啊! 如果配上冰涼的啤酒, 肯定很讚喔!


我有的時候喜歡做些滷菜, 但是, 我並沒有特別的滷汁配方, 也不習慣用滷包, 只是學媽媽用醬油, 米酒, 八角, 蒜頭去滷些豬耳朵, 或雞腳, 鴨翅......之類的東西.


滷出來的東西, 味道還可以, 往往同時滷了一堆東西, 一時也吃不完, 我喜歡把這些滷味"加工"一番, 變身! 又成了另一道菜!


這天, 我買了一盒生的牛筋, 一磅$3.69, 一盒不到兩磅.





滷牛筋要花比較長的時間, 牛筋又很會縮, 一盒滷出來就這樣.


其實, 如果切切也還不少, 不過, 如果要你把這一碗牛筋當單獨一道菜, 吃來也挺無趣的吧?


我另外還滷了幾片豬耳朵! 同樣的, 滷好後切切也不少, 單拿滷豬耳當一道菜大概也不太吸引人吧!


一時吃不完的牛筋和豬耳朵, 當然得放在冰箱, 等你下次想吃的時候拿出來, 絕對黏在一起, 而且變得很硬.


我拿了一些滷豬耳和滷牛筋片, 來加工一下吧!


最基本的作料 - 大蒜, 辣椒, 蔥段


我用麻油來起鍋, 丟下蒜頭和辣椒爆香. 真的很香~~~~~


然後把凝結成一大塊的牛筋片和豬耳朵片丟入鍋內翻炒. 加一點醬油.


牛筋和豬耳遇熱就很容易分開了, 因為都是熟的, 所以不用炒太久, 起鍋前放下蔥段翻炒, 就好啦!


這樣加工一下, 可以彌補我滷得不夠美味的缺點, 再則因為食材是熟的, 所以烹煮時間不必長, 是很容易上桌的一道菜!


好吃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