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快要到了! 又是粽葉飄香季節!


粽子好吃耶!......可惜老媽不會包粽子! 說來奇怪, 老媽會燒一手好菜, 我小的時候, 老媽也會做包子, 千層糕, 甜甜圈........, 唯獨不會包粽子! 我當然也沒得學啦......... (這是很厚臉皮的藉口~~~  )


我一向只愛吃鹹的粽子, 從小家中只買湖州鹹粽, 後來我發現台灣粽子更好吃....... 唉哟......要流口水了!


5年前, 回台灣時, 乾爸乾媽帶我去九如 (當時去的是"微風廣場"裡的九如分店)吃紫米甜粽, 我一吃就愛上了! 原來甜粽也那麼好吃啊! 用相機記錄的好處在這兒, 下圖就是我在 2007 年吃到的紫米粽.



老公曾經不嫌麻煩的把紫米粽冷凍了後帶回美國給我,   我也曾想在DALLAS這兒找找, 卻沒能如願.


上個週末, 在大華超市看到義美桂圓紫米甜粽, 忍不住嘴饞, 買一袋回來試試. 沒想到很好吃耶!


一袋真空包裝, 售價美金$7.99. 從包裝上的說明看來, 是台灣製造的, 太棒了! 我相信品質一定有保證!






一袋裡有 5 個粽子


用大同電鍋來蒸, 外鍋放一杯水. 就可以了!


粽子不大, 比一般台灣粽小一些.


真有桂圓肉, 有桂圓的香氣, 還有紅豆沙, 紫米都熟透, 沒有夾生, 味道不太甜, 對我來說是恰到好!


很好吃喔! 


真高興在這裡可以吃到紫米粽! 吃著紫米粽, 忍不住想念乾媽, ........ ( 很想.....很想......)





喜歡吃紫米粽的朋友, 可以試試喔! Helen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