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en 的廚房接受點菜! 只要是我能做的, 我很高興接受點菜而做出令賓主盡歡的好菜!


沒想到, 有朋友向 Helen 的部落格"點菜"!


會提出這樣請求的朋友, 絕對是 Helen 的 BLOG 的親近好友, AKA "follower". 不管是多麼困難, 我都要想辦法辦到!


這次, 我的任務Christine 要求的 "切西瓜"!!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個"聰明切西瓜"法的影片, 依照那方法切西瓜, 不會弄得湯汁滴滴答答, 也方便取食, 一時吃不完的話, 可以把西瓜連皮放回冰箱存放.


Christine 看了之後頗讚賞, 認為非常有理, 要我來實地演練一番, 然後PO上BLOG.


Here I am~~~~~~~ 切法一點也不難! 最重要的是得有一把長西瓜刀.


我在COSTCO買了一顆西瓜, $5.99.


先把西瓜橫剖



開始下刀, 下刀的方向和西瓜長的那一邊平行. 每一刀都要深及西瓜皮.



 


這個"聰明切西瓜法"最重要的絕竅在於: 刀子向下切時, 和桌面不是呈九十度, 而是要稍微傾斜.


從照片中看得出來嗎? 我是把刀子斜斜向下切.



每一刀相距約一英吋, 約切六刀後, 把西瓜換個方向, 轉180度.


這一次, 從同樣刀口向下切, 也是斜切. 記得喔! 每一刀都要觸及西瓜皮才行.


因為西瓜轉過方向了, 只要你的手勢是一樣的, 第一步驟和第二步驟的刀口應該會交叉.



接著, 用刀沿著瓜肉和瓜皮界線劃一圈.



下圖是 Helen 親繪的示意圖! 希望不見笑!


如果把這半個西瓜攔腰剖半的話, 可以看到瓜肉被剛才三個不同方向切的刀口會是這樣子!



最後, 再以和第一第二步驟垂直方向下刀. 再次叮嚀: 也是需刀刀到底喔!



好! 如果從這半個西瓜的正上方看的話, 刀口會是如粉紅色的線條所示.



 



切好了! 這種切法, 一點也不messy! 西瓜汁不亂流.










這時候, 你只要拿著叉子, 就可以輕鬆叉起西瓜塊來吃了!


上面部份的西瓜塊都是三角型


 



清爽可口的西瓜汁都留在瓜皮內, 不會浪費掉!


隨你要用吸管來吸, 還是倒入杯子裡來喝, 都可以啦! (豪放的人就直接把這半個西瓜捧起來喝吧!)


我想, 斜切西瓜時, 角度應該不要太大. 不然, 很可能下面接近西瓜皮的瓜肉部份比較不易被切成小塊.



好囉! 交功課囉!


我發現啊! 學這個"聰明切西瓜法"來操作並不難, 難在如何以文字敘述過程, 希望各位朋友能看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