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貓咪扒在碗邊, 看著碗裡色澤黑亮, 飽滿多汁的黑莓, 口水都要掉下來了啦~~~~~



這可是絕對百分百有機, 不用化學農藥栽培而成的黑莓 (BLACKBERRY)喔!


(甚麼世界啊? 我用 blackberry 上網搜尋資料, 跳出來的搜尋結果居然全是"黑莓機"  )


我不能掠美, 先聲明, 栽種出如此美麗的黑莓的人是Christine, 就是那位指定我寫切西瓜法的主人.


謝謝Christine讓我分享黑莓的成長過程, 我在這裡為她做個記錄吧!


初春時節, 在HOME DEPOT 或 LOWE'S, 或WAL-MART, 都可以買到黑莓的幼株, 約兩呎高. 沒有刺.


一盆只有一株, 結黑莓不須要別株的花蜜. 很特別吧!


野生的黑莓, 在第一年是不開花的, 只長枝子和葉子.


第二年, 才長出會開花的枝子, 但同時也長有很多銳利的刺.


在春夏之交, 開始開花. 花朵有五片花瓣, 直徑約2~3公分.


下面這張照片很精彩喔! 同時可以看到有花苞, 花朵, 和菓子.


幾天後, 一顆顆莓子結出雛型了!


其實, 我們所謂的"一顆"黑莓, 並非真正的"一顆黑莓", 而是一球核果(drupelets).


過了幾天, 顏色開始變囉!


咦? 不是黑莓嗎? 怎麼是紅色的捏?


不急! 不急! 它的顏色又變了! 從接近蒂頭的地方先開始轉成深色.


哇! 黑得發亮, 看來飽滿多汁的黑美莓!


好家在, 沒有被鳥兒先下手搶食!


一....二.....三....四....五.....


五顆黑得發亮的黑貓美人!


莓子變黑後, 過一天才能把它摘下喔!


完全不用化學肥料及農藥, 栽培出來的黑莓, 個頭較市售的黑莓小, 可是套句Christine的形容:


它們是"小而美"!


我相信, 滋味一定也是極甜美!



種植花果, 樂趣就在於那份成就感吧!


看得我也躍躍欲試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