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別人對自己的稱讚, 總是一件開心的事!


讚美, 可能是當面表達, 或也可能是由第三者轉達.


在母親節的前一天, 我帶老媽到Willow Bend Mall 的 Macy's 逛, 想幫老媽買些衣服.


逛著逛著, 遇到一位認識的朋友, 其實是很不熟的朋友.


她是老弟一位老朋友的太太, 但是我和她並沒有機會交往, 只曾有幾次偶爾像這樣在mall 裡巧遇, 點點頭, 打個招呼而已.


那天, 我們看到對方, 也是"嗨"了一聲, 就又各自逛開了!


沒想到, 過了一會兒, 忽然看到她特地走向我, 跟我聊起來:"你是高XX的妹妹, 是嗎?"


( 嘻嘻! 美麗的誤會! 也是常常發生的誤會! 我喜歡!  不過.......做人不能欺騙啦!)


"我是他姊姊!"


"喔! 對喔! 對不起! 妳是姊姊! 不果你看起來比較年輕! "


"沒關係啦! " (其實, 暗爽中~~~~~ )


不禁好奇, 跟我非常不熟, 而且看來沉靜少言的她, 怎麼會特地從Macy's 的那頭走來這頭找我說話呢?


"你有在寫部落格, 是嗎? 我自己並沒有習慣上網看部落格, 可是我有一個朋友, 她是你部落格的  follower 耶, 她喜歡看你寫的做菜的文章, 你寫的東西很..........."


唉呀! 聽她一連串的讚美, 還真有些不好意思.......可是卻非常開心啊~~~~


忙不迭跟她道謝! 我想說的是: "You made my day!"


靜思語錄上有云: "口說一句好話, 如口出蓮花"!


讚美, 永遠是最大的鼓勵!


我喜歡用文字和照片記錄我所見, 所感......., 我知道我的作品並不成熟, 但都是我誠心願意和他人分享的. 藉著我在BLOG上發表的東西, 讓我的好友跟我保持某種聯繫, 或因而與陌生人結善緣, 豈不是很美妙的事?


如果是我BLOG的粉絲直接跟我表達喜愛或讚美, 我固然高興; 但是像Jenny這樣, 特地來轉達我沒有機會親自接收到的Rita的讚美與鼓勵, 讓我覺得格外感動!


想要寫下我這份感動, 其實已經構思一個多星期了. 今天才終於能想出一個標題, 適切傳達出我的感受!


我對"慷慨"的定義是"大方的付出".


謝謝 Rita 喜歡我寫的東西! 更謝謝 Jenny 讓我知道, 我寫的東西 Rita 喜歡!


我覺得, 我又多了兩位朋友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