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有好友不止一次問我: "妳總是看起來很開心! 我好喜歡看到你快樂的樣子, 妳好像都沒有甚麼煩惱! 怎麼做到的呢?"


我承認, 在我的生活中, 的確是開心的日子佔絕大多數, 但是, 並不表示我都沒有不如意的時候.


有人說, "你的想法將決定你是否快樂", 我很同意這樣的說法.


自己有心理學與輔導的教育基礎, 對於處理人際間的問題很有幫助, 最重要的是幫助對自己的了解.


可是啊~~~~~畢竟道行及修為還不夠深厚, 有時候仍然難免有外界所馭, 造成情緒上的不舒服.


因為Helen 還只是個平凡的人啊~~~~~~


 


前兩天, 遇到一個事件, 現在回想其實並不嚴重, 但是自己在被對待的態度上很覺受傷.


我不喜歡那種"貼標籤", "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式的指控方式, 好比當孩子沒把作業寫好, 父母就罵道"你就是懶"!


我更不喜歡被那種以"我只是就事論事, Don't take it personal." 做粉飾的粗糙溝通方式對待. 都是受過教育的人, 對人的態度很重要.


我的EQ"程度"只足夠支撐我在事發當時的平和應對.


事後再三反芻的結果, 就是把自己的情緒推入不快, 委屈, 甚至自憐.......


Anyway.......我主要是想說說, Helen用甚麼方法來轉換心情啦! 甚麼事不開心不是重點啦!


我對自己的情緒反應清楚不過, 也知道要想辦法跳脫出來, 怎能任由自己一向的好情緒被別人的不是所綁架? 決定要做點甚麼來"解救"自己.


在開車去上班的途中, 彎去Tom Thumb超級市場, 為不開心的 Helen 選購了一束迷你康乃馨, 是Helen最愛的粉紅色(hot pink).


只花了$4.99, 就讓自己的心情如花兒般美麗.


我把一半的康乃馨枝子剪短些, 插在這圓形的玻璃缸, 擺弄成一個豐滿的大花球, 放在辦公室裡的接待室桌上.


另一半的康乃馨, 隨意插放在細長的花瓶, 放在自己的辦公桌上, 同辦公室的好友也因為花兒的美麗而感染好心情.



隔了段時間, 把花瓶換個位置, 擺放到窗邊, 又是另一個不同的景緻.


人嘛! 難免有心情的起伏, 說來也都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 只是在一時之間自己過不去罷了!


壞心情和身體的病痛一樣, 都是別人沒法替代我受的.


不如要學會讓自己改變心情的方法! 否則, 只是在以別人的不是來懲罰自己, 划不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